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vo / Volvo首款純電動車XC40 Recharge投產開始,歐洲10月下旬交車,今年生產額度已受訂一空

Volvo首款純電動車XC40 Recharge投產開始,歐洲10月下旬交車,今年生產額度已受訂一空

Volvo 10月1日宣布旗下第一款電動車XC40 Recharge已開始在比利時Ghent工廠生產,該車的生產可說開始啟動Volvo邁向2025年電動車占比達到50%的市場戰略。而這款早在今年一月起便開始接單的新車,預計10月下旬起便可在歐洲市場交車,車廠表示今年生產額度都已被受訂一空。

車廠指出,為使XC40 Recharge能夠順利上線生產,負責組裝的Ghent工廠著實進行了相當的準備,尤其是在先導量產車的生產上,就不斷地對生產流程做最適化也最安全化處理,同時也要確保該車的完裝品質達到最高水準。至於XC40 Recharge早在開發之初,車廠便已針對所使用的CMA平台進行與電池組合一體化的準備,因此不會車內的空間。動力上採前後馬達的四輪驅動設定,最大馬力可達408hp,充滿電可跑400公里以上。另外使用急速充電器,40分鐘便可充到八成電力。

拜馬達沒有佔有車頭引擎室之四,本車引擎蓋下方有一個專屬的行李廂空間,雖然只有30公升,但是也為本車帶來更多的空間使用彈性。再者,車廠在考量到XC40 Recharge不像傳統引擎車輛當前方發生碰撞,車頭還有引擎來做緩衝下,為確保車內乘員安全,車身前方結構也做了重新再強化。車頭前方也沒有傳統的水箱罩,而改以封閉式飾板取代,該飾板也可以車色來做同色處理,C柱上的黑色飾板則還有Recharge字樣。

另外本車為了整合未來電網充電資訊以及相關智慧聯網功能等需求,Volvo還與Google合作,以後者Android為基礎發展出全新資訊娛樂作業系統,車上不僅將有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和Google Play Store),配合Google所發展的Android Automotive OS作業平台,本車也將是Volvo第一款可以進行車上軟體更新的車款。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