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24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entley / 頂級LSUV先驅推出五年後出招有誠意,Bentley Bentayga小改款 9月30日國內發表

頂級LSUV先驅推出五年後出招有誠意,Bentley Bentayga小改款 9月30日國內發表

Bentley總代理永三於9月30日發表Bentayga小改款,該車才於今年8月中旬在歐洲發表,總代理在在短短不到兩個月便在台發表,可說快手快腳,新車起跳價格也沒有變動,依然維持1080萬。

於2015年首度發表,也是全球頂級豪華品牌中首款問世的LSUV Bentley Bentayga,推出迄今五年,全球銷售突破2萬輛,是創廠以來最暢銷車款,毫無疑問地,許多頂級豪華品牌也都是看到Bentayga的成功而跟進投入,像國內才剛發表的Aston Martin DBS,便是這些尾隨之輩。面對眾多後起追兵,作為此級距銷售領頭羊的Bentley自是不敢掉以輕心,在眾多市場回饋中最被詬病的就是該車外型細緻度不足,猶如加高截尾的賓利房車,因此車廠在這次小改款上特別用心。新車在保有渾圓霸氣的身形下,水箱罩換上全新直立式網格柵,頭燈更換上水晶切割設計的矩陣造型,車上所用鈑件幾乎全新打造,為求更強烈立體感,前葉子板內縮10mm,線條勾勒也更加強烈。

車尾造型也一不做二不休,新車也做全面翻新。尾門、橢圓尾燈都改採全新設計元素,車牌位置也更動,換到與車尾保桿合而為一,排氣管也換上更寬大的橢圓分離款式,在看不到的地方如後輪輪距,車廠也特別增加20mm,為的是要車輛動態表現更好。新車這次還新增兩款配色,分別是碧璽綠(Viridian)和銀彩白(Patina),同時還有以大量個性化黑色設計元素替代鍍鉻飾件的亮黑套件(Blackline Specification)供車主選擇。

新車內裝比起改款前也顯得有看頭,中控台和駕駛儀表板都是新式樣,首先駕駛儀錶板比照Continental GT,提供經典模式與全屏模式兩種數位選擇,經典模式下,有傳統指針的時速和轉速錶;全屏模式下,右側會替換為地圖及其他車況或媒體資訊。中控台上方的圓形出風口已不復見,改以對稱翼型設地,下方的資訊屏幕也由全新10.9吋觸控螢幕取代,Apple CarPlay亦可無線連結,控台下方亦有無線手機充電座。音響系統方面,過往列為選配的590瓦輸出的Bentley Signature Audio)如今改為標配。另外新車還標配氫氧離子空氣淨化機。

在座椅安排上,新車除了有五人座標準設定外,也提供四人座與三排七人座兩種選項。車廠強調即便是五人座,椅背角度傾斜也比前代更大,並可選配通風舒適套件座椅功能。至於四人座乘坐質感自是更好,膝部空間較改款前提高30mm。後座也新增TSR多媒體面板,藉由5吋觸控顯示螢幕來控制座椅空調燈光與影音系統。

小改款Bentayga所搭載的基本動力4.0升V8雙渦輪引擎,仍維持550PS最大馬力與78.6公斤米峰值扭力,所配置之汽缸間歇休止功能,高速巡航下可關閉四個汽缸,省油性更好。新車這回新增的Bentley Dynamic Ride選配套件,是全球首見利用48伏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技術,主動偵測調整車況,過彎時系統會通過反作用力即時反向橫向傾斜力,確保最大的輪胎觸地面積,提升舒適性和車輛穩定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