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esla / Tesla電動皮卡將命名為Model B,售價預期五萬美元以下,能拖動136噸

Tesla電動皮卡將命名為Model B,售價預期五萬美元以下,能拖動136噸

Tesla的老闆Elon Musk在今年3月的電動CUV Model Y的發表會上,透露了下一款新車將是電動皮卡,而且將在今年年底發表,不少媒體紛紛猜測該車的命名,其中呼聲最高的是以代表Truck與Tool的「T」為名,不過隨著發表時間將近,Musk透露答案應是「B」。


▲Tesla電動皮卡預想圖(網友繪製)

Musk曾表示Tesla的電動皮卡將會是他最愛的車款,外觀會像是科幻電影「銀翼殺手」中的未來車一般夢幻,不過命名倒成了一道難題,因為在最初的規劃中,Tesla主力的四款車型是「S、3、X、Y」組成的SEXY陣容,並未將電動皮卡納入其中。過去曾有外媒猜測Tesla可能會以「T」為名,不過Model T早在一百多年前,就被Ford註冊,也就是有名的「T型車」,因此Tesla若要使用字母「T」勢必得更改命名規則,否則就會與Ford的經典車款撞名。

不過近日Musk的Twitter貼文中一連串與「蜜蜂」有關的推文,似乎透露著Tesla的電動皮卡車名將會以「B」為名,除了有辛勤工作的意思之外,美國蜜蜂「US Bee」也與電腦中幾乎萬用的「USB」接口同音,「Bee」的發音同時還與英文中的「Be」動詞相近,都有著「萬用」的意思,比起字母「T」工具的含義,「B」顯然更加適合一輛皮卡。

在售價上,Musk也透露Model B將不會超過5萬美元,比目前市場唯一的電動皮卡Rivian R1T的6.9萬美元要便宜得多,並且擁有三十萬磅(136公噸)的曳引能力,相當於2012年Toyota Tundra拖行的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的兩倍重。不過這還不算厲害,Ford在近期也放出測試中的電動版F-150,在測試影片中拖動了裝有42輛F-150的大型貨櫃,總重超過560噸!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