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and Rover / 市區也可越野?Land Rover在台北市中心大玩城市越野極限體驗

市區也可越野?Land Rover在台北市中心大玩城市越野極限體驗

Land Rover作為英國老牌豪華越野品牌,旗下車款的越野性能一直都是其強調的項目,不過在國內,尤其是台北市並沒有合適的場地能夠體驗越野性能,因此Land Rover在台最大的經銷商九和汽車,在台北市內湖區,打造出全台唯一的「City Track城市越野極限體驗中心」,將會在8月17日起,每個週末舉行體驗會,並在8月7日邀請媒體搶先體驗。

關卡包含七大部分,分別是1. 越野基本彎。2. 側傾坡。3. 大象腳印高低差地形。 4.麥當勞坡。 5. 30°險升坡。 6. 險降坡與泥濘地形 7. 900mm水坑。本次體驗的車款包含售價416萬元的Range Rover Sport SCV6 HSE以及售價395萬元的Discovery Td6 HSE,兩者皆具備Land Rover 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應系統。

第一道關卡對於主打越野性能的Land Rover來說只是小菜一碟,不過兩旁幾乎與人等高的草叢,讓人有著置身原野的氛圍,緊接著來到側傾坡,Land Rover藉著氣壓懸吊,讓車輛底盤的傾斜角度能夠減少,車內的資訊幕中顯示車輛傾斜角最多只有24°,不過若是向右看,已經只剩下地面,左側也只看得見天空,具業者表示,該側傾坡實際角度其實達到50°,可見氣壓懸吊的效用之大。


▲中央螢幕顯示車身傾斜角度,雖然身處50°側傾坡,但車身僅傾斜24°。

第三道關卡高低差地形的用意在於考驗四輪驅動系統的反應力,超大的落差會使車輛經常處於只有對角車輪著地的狀態,再加上適逢利奇馬颱風來臨前夕,進行體驗之前才剛下過大雨,地面十分泥濘,在進入此關卡時輪胎都已佈滿泥巴,除了車輪懸空讓抓地力瞬間消失,車輛的重心轉移同時還會造成滑動,更加考驗車輛性能,也讓刺激度倍增。


▲由於下過大雨,場內泥濘不堪,現場車輛皆採用原廠配胎,儘管是全地形AT胎,胎面仍是一下子就被填滿泥巴填平。

有驚無險地通過高地差地形後,來到的「麥當勞坡」是由兩個連續坡道組成,從側面看就像是字母「M」,考驗的是車輛的進入角、穿越角與離去角,以今日體驗的車型來說,Range Rover Sport具有33°/27.2°/31°,Discovery則有34°/27.5°/30°,要通過此關卡亦是輕鬆寫意。

而險升坡與險降坡則有高達30°的斜角,不過由於剛下過大雨,土坡較為鬆軟且黏,安全起見並未實際體驗,不過Land Rover車系均具備陡坡緩降,而且還可自訂車速,若天氣狀況許可,要通過也非難事。而泥濘關卡,則僅由離地高度達283mm的Discovery進行,同樣藉著四輪驅動系統與Terrain Response 2精密的電子系統輔助,保持勻速通過也非難事。


▲藉著氣壓懸吊,底盤離地高度自由升降,Discovery可提升43mm(最高283mm),而Range Rover Sport則可提升65mm(最高213mm)

最後一道關卡由於剛下過大雨,實際深度已近1米,已超過兩車規格上的涉水深度(RRS:850mm、Discovery 900mm),但Land Rover車款採用蚌式引擎蓋,內有防水設計,進氣管路也設於兩側,減低進水風險,因此就算水深淹沒引擎蓋,控制好車速還是可以順利通過。

九和汽車用於建造「City Track城市越野極限體驗中心」的這塊台北市精華地段的空地,其實是九和汽車預計於2020年第四季開幕的全新內湖展示中心的預定地,不過由於目前正處於建照申請的流程,預計得要十月中才能動工,九和汽車利用約兩個月的空檔,將其打造成半天然的越野場地,將在每週末舉行越野體驗。雖然場地面積不算大,但卻包含多項高難度關卡,可充分展現Land Rover車款強大的越野性能,更重要的是地處市中心,交通相當便利,不只歡迎消費者體驗最新Land Rover車款,也歡迎舊有車主駕駛自己的愛車挑戰,現場有專業的教練團隊,可指導學員安全進行每項關卡。


▲預計2020年第四季開幕的全新Jaguar Land Rover展示兼服務中心,將位在內湖區的精華地段。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