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ubaru / Subaru史上最大召回你有份嗎?Forester和Impreza煞車燈不亮可能有瑕疵,全球高達226.9萬輛要回廠

Subaru史上最大召回你有份嗎?Forester和Impreza煞車燈不亮可能有瑕疵,全球高達226.9萬輛要回廠

Subaru於2月28日對全球226.9萬輛的Impreza與Forester發出召回,原因是煞車燈接點有瑕疵可能會失效,可能導致煞車燈不亮以及與其連動的ESC墊子行車穩定系統警告燈亮燈,嚴重者還可能導致引擎無法發動。這次召回不單創下Subaru史上最高數量召回紀錄,其數量之高甚至是Subaru年銷量兩倍還有餘,也對才剛剛宣布要在2019年銷售108萬輛為全球目標的Subrau構成一大諷刺。

這批要召回的Impreza與Forester是2008年9月19日到2017年3月29日所生產,其中日本佔了30.7萬輛,其餘都是海外市場車型。至於確切召回原因是煞車燈開關接點不良,接點位置會因為車內清潔用品或化妝品等所揮發的氣體產生絕緣膜而阻斷導電,馬上受到影響的便是煞車燈無法正常做動,引擎也可能無法正常發動。這樣的情形光是在日本當地便多達1399件,所幸沒有發生嚴重事故。車廠處理方式將會要求相關車輛回廠更換煞車燈開關。

Subaru近來品質在日本頻頻遭到質疑,先是在2017年爆發無資格員工執行車輛出廠前車檢,導致在日本召回53萬輛各式車輛。去年11月Subaru又在全球因為引擎瑕疵召回41萬輛車輛。在今年,Subaru又因為車輛電子動力轉向系統問題,竟然導致Subaru在日本唯一的生產線群馬工廠在一月中旬停工十天來解決問題。而這次的大召回不但將讓車廠付出相當高的處理代價,更令人憂慮的是對品牌形象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Subaru XV Production Line in Malaysia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VOLVO《守護的力量》AI 體驗特展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

自 1927 創立以來,V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