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Ford全新四代Focus ST正式在台發表,報價136.9萬,不但有280匹最大馬力,而且還是自排設定,明年第二季交車

Ford全新四代Focus ST正式在台發表,報價136.9萬,不但有280匹最大馬力,而且還是自排設定,明年第二季交車

第四代Ford Focus推出以來不論是在國內外市場都叫好又叫座,其中Focus在台灣光是今年前11個月便掛出9,810輛驚人成績,五門掀背車比例占比高達七成七,當中又以Focus ST-Line最受歡迎,占全車系六成,不僅是今年台灣最暢銷五門掀背車,也可看出台灣消費者對Focus所給予的高度肯定。為了滿足更多對Focus有更高期待的買家,福特六和在12月13日於新竹六福村舉辦的新車發表會上,正式對外公開新一代Focus ST,並報出136.9萬的接單價,預計2020年第二季交車。

全新一代Focus ST搭載2.3 EcoBoost280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5500rpm便可輸出280ps最大馬力,42.8kgm峰值扭力則在3000到4000rpm迸發,特殊的偏時點火系統(Anti-Lag System),變速箱也一改前代僅有手排設定,國內導入Ford Performance團隊特調之7速手自排,0 100km/h加速僅需6秒,比前代快0.5秒,車廠宣稱中段加速甚至比前代Focus RS還要更快。此外,本車具備有動態行車模式系統(Selectable Drive Modes),提供濕地、標準、運動與賽道四種模式,其中在運動與賽道這兩種模式,引擎聲浪也調教得更清朗。

本車在匹配原有C2高剛性底盤下,不僅懸吊改採賽道級,其後獨立懸吊比一般Focus避震器阻尼增強20%,本車還導入首度運用在Focus的CCD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與eLSD電子式限滑差速器,前者可以每2毫秒一次來監測懸吊、車身、轉向與煞車來調節阻尼反應:eLSD則能分配前軸扭力達100%,搭配比一般Focus快上15%的EPAS電子動力轉向輔助,主動偵測轉向幅度與動力輸出並調整出最佳輪速差,有效抑制打滑情況產生,讓彎中敏捷度、循跡與動態表現皆是空前穩定。煞車方面,該車的EBB電子煞車增壓輔助系統的效率更高,提供比傳統液壓式系統更快、更一致的制動效果,前後碟盤分別擴大330mm與302mm配雙活塞卡鉗,抗衰退性能為前代車型四倍。

新車外觀與現行國內銷售的Focus ST-Line同為五門掀背車形,水箱罩改採蜂巢網狀,車高也降低10mm,至於ST專屬空力套件則包括有大型擾流尾翼、雙邊單出鍍鉻尾管、ST專屬迎賓踏板和車尾ST專屬銘牌,配胎也換上Michelin 19吋Pilot Sport 4S進階性能跑胎以及輕量化鋁圈,卡鉗也換上大型紅色。

車內除了採黑色頂篷之外,座椅亦採ST專屬Recaro賽道座椅,方向盤也換上專屬平底式,方向盤右側功能按鍵處還多了「S」按鍵與「Mode」選擇模式鈕。駕駛儀表板中的4.2吋全彩LCD液晶儀表板則查看渦輪增壓值、機油壓力與溫度,中控台上的8吋懸浮全彩LCD觸控螢幕,具備SYNC3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在其他配備上,Focus ST還標配全景天窗、B&O重低音環艙音響、Qi無線充電、HUD升降型抬頭顯示等,配備可謂超豐富。

安全上,New Focus ST也沒打折扣,配備全套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透過0-200km/h全速域ACC Stop & Go主動式定速巡航、 LCA車道導正輔助(Lane-Centering Assist)、前向碰撞預警(Pre-Collision Assist)、可偵測行人與自行車的AEB主動煞停、ESA閃避轉向(Evasive Steering Assist)、TSR道路標誌識別等功能,使本車擁有Level 2的準二級自動駕駛能。

過去Focos ST在國內一年銷售台數約在百輛上下,與主要競爭對手VW Golf GTI向來有一段差距,但是隨著這代ST有了自排,性能規格乃至配備水準都是當前同級前驅鋼砲最高等級,加上世代又是最新,以業者目前所報出的136.9萬接單價,可以預期將會在市場上引起高度矚目。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New Ford Kuga守護員警執勤安全強化打擊犯罪機動力

台灣內政部警政署第七總隊(保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