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改款進化超有感的黑熊 Skoda Karoq 1.5 TSI Sportline台東試駕

改款進化超有感的黑熊 Skoda Karoq 1.5 TSI Sportline台東試駕


就表現,Karoq過往不像Kodiaq和Kamiq在國內動輒有四位數的年銷表現,但是說也奇怪,這台車卻是Skoda在全球最暢銷的SUV,過去不到五年間就賣出50萬台。為使國人更加認識這台曾有台灣黑熊稱譽的SUV,此次小改款導入了Skoda在台SUV首見的Sportline車型。


這台車給我的第一印象,簡直就是今年初就因訂單爆量而停止接單的Octavia緊湊CUV版本,尺碼和改款前沒有大變,但是當看到全新立體化直瀑水箱罩,還有彷若BMW變形寬開口的八角水箱罩,再配上全新分離頭燈和升級到Matrix LED矩陣頭燈的功能,車尾重點就是全新LED導光條的非C型紅白尾燈,還有取代原先圓型車徽的SKODA字樣,光這些改變就讓人感受到頭尾進化有感。


Sportline的升級重點,可從水箱罩/後視鏡/窗框/行李架/車尾廠徽字樣全改黑化處理,並換上18吋胎圈,還有全車下緣同色化並點綴黑色飾板,甚至連車尾也增添了當下德國車很流行的鍍鉻類排氣管飾框,讓全車變得更有個性和質感。


進入車內,除了座椅全部換上黑色真皮材質,方向盤也是三幅式跑車真皮,控台上也多了跑車化黑色飾板,最讓人欣喜的是,副駕竟然有電調!還比照駕駛座有八向和三組記憶,這也太有誠意了,光是這一點我真的就給本車大大加分,因為有些同級車不給就是不給,超不貼心的!


改款後內裝的亮點在於數位介面的導入,駕駛儀表換上10.25吋,畫面模式選向多達五種,配合本車標配的原廠中文導航,導航路徑指示也會直接和駕駛儀表連動,有這點就讓人有更高願意捨Apple CarPlay來使用原廠系統。9.2吋中控台多媒體螢幕強處在於畫質超好,軟體介面好操作,並且也全中文化,下方還有手機無線充電,Apple Carplay也能無線連結。


4382mm車長和2638mm軸距在同級車不是最長,但是拜短車頭設計,車廂空間表現很好,尤其我坐在後座,訝異的不是充裕的膝部空間,而是它的椅墊夠長也夠高,坐起來比一些檔次更高的德國豪華LSUV更好,如果椅背能增添傾斜調整,肯定會更加分。至於521公升的行李廂已經很夠用,尾門也有現代SUV不可或缺的電動感應啟閉。


本車動力依然主打1.5 TSI,輸出規格比照改款前,擁有150匹馬力和25.5公斤米扭力的輸出規格,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並增添ACT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下,油耗果然比改款前更好,平均油耗從原來16km/L進步到17.6km/L,能源效率也從3級提升到2級。實際體驗,動力反應輕巧敏捷,尤其是在低轉速域輸出有力,很適合一般都會通勤使用。


在動態表現上,Karoq的CUV跨界休旅的特性,尤其是略高於一般房車的1603mm車高和低重心的雙設定下,過彎側傾抑制的非常良好,車頭指向性也夠精準,方向盤的轉向手感也非常不錯,輕重適中,懸吊在偏向動態操駕的運動化設定下,當遇上路面明顯段差時,還是能感受到車身些微彈跳,但是不會影響舒適性。


Skoda的安全,我向來超放心,打從Fabia,ADAS就齊全得不得了,Karoq當然又更好啦,這次具備了一鍵啟動ACC與車道維持的Travel Assist智慧車陣穿梭系統,Level 2到位,疲勞駕駛的AI偵測能力也更強,全景影像不但有,拜高畫質螢幕和多角度選項,開車更安心,本車還有自動停車輔助,這功能也是我超愛,被動安全的氣囊數,本車也以高達9具傲視對手。


由於本車要到10/6正式發表,試駕時並未公布原廠售價,業者只說絕對會在150萬內,當然這肯定太貴了,我想這台車的價位落點應該在130萬上下,以這樣的價位能夠買到一台帶有德系血統,動力好用好節能,規格配備又很不錯,空間又大大好用的SUV,我想真的會很吸引人。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