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更好入手的全能美型四環休旅 Audi Q5 40 TFSI quattro Launch Edition試駕

更好入手的全能美型四環休旅 Audi Q5 40 TFSI quattro Launch Edition試駕

總觀看次數: 16,070 , 今日觀看數: 1 

過去總是路上吸睛焦點的Audi Q5 Sportback,現在更好入手了,八月Audi Taiwan新增40 TFSI,256萬起便能坐擁全能美型四環休旅,汽車專家也趁著新車到港,趕快來第一手試駕報價279萬的Q5 40 TFSI Sportback quattro Launch Edition,看看新車帶來哪些利多!

Coupe SUV雖然不是只有Audi一家在做,但是要像Audi能把Coupe風格自然天成般融入SUV,很少,尤其搭上極線頭燈和大型八角型黑色水箱罩,更是流露出低調的霸氣和自信,再配合Launch Edition特有的S line特有黑色後視鏡、窗框,以及Audi Sport 21吋五爪V形鋁圈,跑格架式十足。

進入車內,Audi一貫不妥協的高質感在本車上依然重現,配置完全不輸45 TFSI,運動化黑色頂篷和全中文化的12.3吋數位儀表和10.1吋中央觸控螢幕構成控台主視覺焦點,座艙機能強調虛實並重,除了有可以觸控和聲控的中控螢幕和超方便連結的無線Apple CarPlay,細膩的實體旋鈕與按鍵,操作起來更是給人無比直覺和順心。

在前方近乎無死角的視野下,坐在軟硬適中的S line前座真的很享受,後座也讓我印象深刻,相較對手常出現的頭部壓迫或是座椅支撐不足,本車幾近零負評,標配的全景天窗帶給車內優質採光,後座也有第三區恆溫空調,後座有被禮遇的感覺。510/1480公升的標準和後椅背全部前倒的行李廂容量,空間好用機能足。

本車這次亮點就是2.0升渦輪引擎搭配12V輕油電所帶來的204hp最大馬力和32.6kgm峰直扭力,馬力不但是同級之最,最大扭力在1450-4375轉就能全力形成好球帶,匹配七速自手排下,初起步平順寧靜,一旦大腳油門踩下,動力立馬湧現,雖不至到有強烈推背感和高亢聲浪,但是滿滿動力已足夠讓人隨興驅策 !

講操控,這台德國四環跑格休旅可不是浪得虛名,有著鮮明的路感和硬朗的懸吊,過彎時懸吊的支撐性夠好,車身動態也非常協調,可以感受到車輛牢牢抓在彎道上,沒有讓人驚心的推頭和擺尾,車輛非常好掌握。這台車能表現這麼好,關鍵在於腳下發展超過40年的quattro ultra智慧四驅,它能以每秒100次偵測頻率和150項各種車身數據,提前預判來轉換前輪或四驅傳動,隨時給予駕駛最適切的動力輸出,既保障安全又帶來樂趣。

為了親身感受Q5 Sportback quattro的安全和樂趣,我在8月下旬還去體驗業者在台北大直打造的都會輕越野冒險場,透過現場諸如涉水、側傾、單輪脫困、碎石路面等多重情境下,Audi會被稱人為四輪驅動專業品牌不是說假的,只要將車輛定在越野模式,並開啟陡坡換降功能,quattro立馬變成無所不能的副駕駛,除了帶著我一路過關斬將,同時也感受紮實的車體高剛性,還有12V輕油電一路下來低速運轉線性無震動的好本事。

針對行車安全,車廠為了打造最安全的移動城堡,這台車標配有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和都會行車輔助套件,有多達30項主被動安全配備隨侍在側,全方位守護安全,不管是全速域ACC、車道維持、塞車輔助、左轉預警,乃至後方橫向警示或後方預警等等,操作上只要靠著方向盤左側兩根撥桿就能操作,360度環景和倒車影像當然也是標配,其畫面質量之高,光是用看的也就是一種享受。

今天開過這台車後,真心覺得40 TFSI這個動力現在引進正是時候,它擴大了Q5家族的動力多元性,讓消費者多了更優質的選項,更重要的是更好入手,目前Q5 Sportback除了這次試駕的Launch Edition外,還有40 TFSI quattro Advanced進化版和40 TFSI quattro S line運動版,報價只要256萬和269萬,坐擁門檻更低,也難怪新車七月開始預售市場反應熱烈,顯示當今全球一片缺車潮下好車想不受到注意也難,這時候能成這台德國全能美型跑格休旅的主人,我以為還真是人生一大確幸!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