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Skoda / Skoda也要推PickUp?Kodiaq變身Mountiaq越野皮卡,可惜沒得買

Skoda也要推PickUp?Kodiaq變身Mountiaq越野皮卡,可惜沒得買

PickUp皮卡車在台灣雖然仍屬小眾車款,不過在美國、東南亞國家可是熱銷保證,Skoda在近期推出一款PickUp概念車,不禁讓人想到是否Skoda想要進軍PickUp市場?答案是No!因為這是S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的學員作品,僅此一輛,想買也沒得買。

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是Skoda開辦的專業學校,學員除了可在此學習相關技能,完成學業後也有機會進入Skoda就業,2019年是第六屆,總共有35位學員參與,自2018年9月開始,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以Skoda旗下的旗艦SUV Kodiaq為基礎,耗時8個月、2000小時的時間打造,命名Mountiaq同樣採用Skoda SUV慣用「q」結尾。

Mountiaq設計理念結合摩登生活風格與使用性,將Kodiaq的車體結構強化,再切除B柱後方的車頂,改裝成貨斗,而且有著雙層設計,可將常用物品放在下層,不怕風吹雨淋,並且加裝了防護架,讓外觀看起來更加兇猛,最有趣的是Logo加入LED燈,變得會發光,車內也有Skoda Logo造型的LED裝飾。

同時,為了增進越野性能,車身底板加強防護,車頭也加裝了防撞桿與絞盤,並且加上「呼吸管」以加強涉水高度,離地高度也比Kodiaq Scout增加100mm,車頂還加裝探照燈,輪圈採用粗獷風格的17吋黑色輪圈,並搭配全地形胎,雖然並未公布越野能力到底如何,但看起來的確帥氣。

至於動力則是採用2.0升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190hp最大馬力,比Kodiaq 2.0 TSI多了10hp,不過若是採用柴油動力,將可獲得更大的扭力輸出,也許更適合Off-Road使用,這雖然還不是要量產的車款,但是誰知道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下,Skoda或許就有可能推出一款類似的車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