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配備2.0 VC Turbo引擎的Nissan Altima全新進口房車旗艦,開價在130萬您會買單嗎?

配備2.0 VC Turbo引擎的Nissan Altima全新進口房車旗艦,開價在130萬您會買單嗎?

別說中大型房車在國內沒市場,今年一到五月打著進口車身分的Toyota Camry,掛牌量為1,631輛,不僅創下進口中大型房車同期最高銷售紀錄,也顯示即便Camry從昔日主打百萬以下價位市場的國產車,轉進改以106.9萬才能入手的進口車身分出場,只要產品條件足,依然能在與SUV價位與客層重疊下搶下一片天,對同樣是日系品牌的Nissan也就特別有啟發性,因為總代理裕隆日產已經確定將於9月11日發表全新中大型房車Altima來取代已經退場的國產Teana,但是車價到底在哪裡,可是讓業者傷透腦筋。

光從硬體來看,現行原廠六代Altima可是帥到不行,車身尺碼和Camry更是不相上下,甚至部分還有過之。而新車最有看頭的部分在於台灣所導入的美規車型,按照車廠規劃,引進台灣車型動力將單一主打2.0升Turbo引擎,動力輸出為248hp/37.7kgm,這具引擎不但是目前Altima車系中的高規動力,更是Nissan品牌下首款車型採用可變壓縮比的2.0升VC Turbo引擎,之前只運用在Infiniti QX50上,如今首次放在Altima上,使其擁有3.5升V6等級的性能表現,其經濟部能源局每公升可跑13.7km/L的一級油耗表現,卻又是2.0升級的水準。

Altima未來來台雖然動力出眾,但是車價可是讓裕隆日產傷腦筋,因為Altima 2.0 VC Turbo在美國當地走的是主打形象的高規房車旗艦,車價在2.9萬到3.5萬美元之間,相較於Camry Hybrid在美國的2.8萬到3.3萬間,未來Altima的價格設定上很難比Camry便宜,再加上原廠對車價的堅持,今年四月間裕隆日產內部透露很可能價位出現在150萬左右,讓業者大嘆可能很難賣,不過在台日雙方不斷協調下,Altima如今價位有望向下調整,不排除在130萬上下開出,以此價位將會比現有進口Camry 2.5 Hybrid旗艦型的139.9萬要便宜一些,至於消費者會不會買單,還要看新車實際推出後才能定奪。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