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Porsche Panamera小改款北京車展實車全球首演,台灣早從8月26日起全球同步預售

Porsche Panamera小改款北京車展實車全球首演,台灣早從8月26日起全球同步預售

保時捷在26日開幕的北京車展上最大亮點當屬全新Panamera 的全球首演,這是原廠在八月發表之後首度實車展示,車廠在此展出了Panamera Turbo S 和Panamera 4S E-Hybrid 行政加長版兩款車型。事實上,原廠新車一發表即啟動全球預售,中國大陸首批預售車館有九款車型,台灣方面則有五款,入門車型Panamera報價為新台幣499萬,小涨6萬,最貴車型則為1201萬的Panamera Turbo S。

Porsche Panamera小改款台灣車系編成與牌價
Panamera:499萬起(調漲6萬)
Panamera 4:529萬起(調漲6萬)
Panamera 4 Sport Turismo:548萬起(調漲7萬)
Panamera 4S E-Hybrid:837萬起(新增車型)
Panamera Turbo S:1201萬起(新增車型)

車廠表示,小改款Panamera由內到外皆經重新改進,細節中不但更見細緻與豪華,性能更加跑車化。新車的車頭在保桿氣壩的區隔化也更為清楚,其中Panamera Turbo S以具備面積更大進氣口的前保險桿氣壩最為突出,車頭雙列日行燈的間隔也較明顯開闊。全車系的車尾都經重新設計,一帶式尾燈條與行李廂蓋輪廓完美結合,在視覺上與兩側全新設計的LED尾燈組融合為一。輪圈也有多達10種不同樣式供車主選擇。

內裝上,新車導入採鏤空設計的新款多功能輕質方向盤,動感而不失典雅。經過升級後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具備衛星導航、語音控制、Apple CarPlay等功能,並且系統運作速度和觸控螢幕清晰度亦較改款前更迅速鮮明。全車也將車內氛圍燈、車門自動緊閉系統、駕駛座記憶套件、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列為標配。

性能上,新Panamera當家旗艦車型從之前的Panamert Turbo升級為Panamera Turbo,所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馬力比前者提升80匹為630匹、扭力峰值為83.6kgm,有5.1kgm的增幅。在Sport Plus模式下,0-100km/h起步加速為3.1秒,極速則為315km/h。而同為4.0升V8的Panamera GTS的最大馬力也比改款前車型提高20匹馬力來到480匹。至於搭載2.9升V6 Turbo引擎的Panamera與Panamera 4所搭載之2.9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規格不變,仍為330匹與45.9公斤米。在插電油電動力上,此次改款車廠增添一款Panamera 4S E-Hybrid車型,擁有560匹最大馬力,純電續航里程較改款前增加30%,純電市區續航里程達54公里。本車還標配有跑車計時套件(Sport Chrono Package),0–100 km/h加速僅需3.7秒,極速達298 km/h。

底盤的再進化是Panamera小改款的另一重點,Panamera不僅配備新世代轉向控制系統,全車採用的底盤控制系統在強調兼顧舒適駕乘與操控表現下;部分系統還重新設計,如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的阻尼經調整,舒適度更佳。至於保時捷運動化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DCC Sport)亦經強化,車身穩定性顯著提升。安全方面,全車標配前後停車測距輔助系統、360度環景輔助攝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以及道路標誌識別功能的車道保持輔助系統等。此外,諸如ACC智慧巡航系統、夜視輔助、變換車道輔助系統、LED矩陣式頭燈含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PDLS Plus)等皆是新車選配名單之列。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