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Toyota台灣日本八月銷售兩樣情,台灣這邊持續看漲,日本和全球卻持續掉落中

Toyota台灣日本八月銷售兩樣情,台灣這邊持續看漲,日本和全球卻持續掉落中

相較於Toyota在台灣車市表現好不風光,八月單月銷售成績還比去年同期成長61%,母集團Toyota可就沒有那麼輕鬆,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論自家日本還是全球市場從今年上半年以來就直線下滑,其中全球銷售部分(包含Daihatsu大發與Hino日野)在八月比去年同期仍出現12.0%的衰退,共賣出780,553輛,這也是連續第八個月下跌。

儘管全球銷售持續下滑,但是衰退速度已經放慢,回想上半年疫情爆發時,全球車市猶如崩盤,以四月為例,跌幅達45.3%,5月則為34.1%,到了六月,衰退幅度降為16.9%,七月和八月都是12%。至於日本國內部分,車廠連續11個月銷售下滑,八月比去年同期跌幅達13.0%,銷售共計151,361輛,但值得注意的是,Toyota在日本八月市佔率達46.3%(含輕型汽車),比去年同期反倒是還成長1.6%,顯示日本其他品牌跌幅更大。在生產部分,Toyota集團全球八月總產量比去年同期下跌10.6%,共計722,934輛,這也是連續11個月衰退,日本國內產量也同樣掉了10.0%,總產量為275,790輛,至於外銷台數也是連續九個月下跌,八月跌幅為16.7%,外銷數量共計128,621輛。

Toyota集團在日本本國銷售和產量都下滑,但是比起日本全國車市八月新車銷售,Toyota集團的13%比起全國的16.0%已經算是比較好的,日本八月一共賣出32.6萬輛。而日本全國汽車產量也繼續再掉17.4%,總產量為53.6萬輛。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