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 2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Porsche電動車系即將正式成軍,Taycan獵跑兄弟Cross Turismo提前至2020年報到

Porsche電動車系即將正式成軍,Taycan獵跑兄弟Cross Turismo提前至2020年報到

德國豪華跑車廠Porsche推出的首款電動車Taycan雖然預計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才會發表,但早在2018年就已開放預購,而現在Porsche原廠更宣布原先預計2021年底才會登場的Taycan衍生車款Taycan Cross Turismo,將會提前至2020年就與世人見面。

Taycan Cross Turismo其實在Taycan仍是概念車時期就已同步研發,並在2018年日內瓦車展以Mission E Cross Turismo Concept之姿首度亮相,兩者的關係就如同Panamera與Panamera Sport Turismo一樣,有著與Taycan類似的外觀,不過車尾由跑車斜背設計改為類似旅行車的獵跑設計,擁有更為實用的空間。

當然目前並沒有關於規格等資訊流出,但猜想會與Taycan共用動力系統,擁有3.5秒起步加速破百、12秒達到200km/h的加速實力,以及超過300km續航、15分鐘充電達80%的快充系統。單以數據規格論,絕對足以讓傳統的燃油跑車汗顏,再加上出身自Porsche名門,操控實力定不同凡響,就連試駕過Taycan原型車的前WRC冠軍車手Walter Röhrl都說,Taycan的操控表現,絕對可符合對Porsche車迷的期待。

Taycan Cross Turismo將會有著比Taycan更實用的尾廂空間,以及更充足的後座頭部空間,加上未來Macan將會改為純電車型,與Taycan共組純電戰力,目標自然是打下目前在豪華電動車市場獨佔鰲頭的Tesla。未來Porsche將會在2023年以前投入150億歐元的資金,用於研發純電與Plug-in Hybrid車款。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日本去年全年純電車銷售排名出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