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eugeot / Peugeot 發表新世代 eVMP 純電模組化平台,新一代 3008 有望成為首發車款

Peugeot 發表新世代 eVMP 純電模組化平台,新一代 3008 有望成為首發車款

準備與 FCA 合併、成立嶄新 Stellantis 集團的 PSA,日前也宣告品牌對於新能源車款的策略與願景,預計在 2020 至 2025 年之將將現有的 CMP 以及 EMP2 模組化平台全數以兩款電動車專用底盤給取代,而首波公布的是嶄新的 eVMP 模組化平台、純電續航力最高有 650km 的優異表現,且有下一代 3008 有望成為新平台的首發車款。

PSA 與 FCA 合併後成立的集團名為 Stellantis,躍升為全球第四大車廠。

eVMP(electrical Vehicle Modular Platform)為 PSA 集團自主研發、為 C-Segment 至 D-Segment 的房車與 SUV 適用的純電模組化平台,底版為電池模組的擺放位置來兼顧剛性與解放車室空間,所以車款的續航力也是依照軸距而定、PSA 宣稱 eVMP 平台的電池容量為 50kWh/m,範圍會落在 60kWh-100kWh 之間,續航力則橫跨 400km 至 650km,而首款 eVMP 平台新車將會在 2023 年問世,從產品週期推算,很有可能就是新一代的 Peugeot 3008。

圖為現行 3008。
3008 小改款預覽圖。
3008 小改款預覽圖。

不過新一代車型最快可能 2023 年問世,但當前二代 3008 的小改款車型很可能就會在下半年現身,網路上已經有小改款新車多圖片流出。從圖片來看新車更動最大之處在於車頭的部分,導入與新世代 208、508 一樣、從頭燈延伸至保險桿的獅牙造型日行燈, 以及面積更開闊的水箱罩與進氣壩來營造更具侵略的氣息,而外觀其餘部分變動幅度不大、車內依舊維持 i-Cockpit 2.0 佈局不過會換上更大的中控螢幕。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