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將成美國日產新車安全基準,美規新一代X-Trail已經標配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將成美國日產新車安全基準,美規新一代X-Trail已經標配

美國Nissan於10月19日表示,今後將大力推動車廠全新ADAS先進駕駛支援系統「Nissan Safety Shield 360」作為新世代車型的標準配備,除了目前甫於美國當地發表的全新世代Rogue(即X-Trail美規版車名)已配備之外,預計2021年將達到10款車型有配備。

Nissan Safety Shield 360將由六種先進駕駛輔助次系統所組成,分別是「行人偵測主動煞車」、「車側盲點警示」、「後方車流交交通警示」、「後方低速主動煞車」、「車道偏離警示」、「智慧頭燈遠近光切換」,這六項功能看似現今車型多已有之,但是往往卻是不是有這個就少那個的,美國Nissan乾脆宣布,未來新車都會直接標配這六項主動安全功能。按照車廠的進度,目前北美已有六款車型標配「Nissan Safety Shield 360」,新一代Rogue為第七款,接下來還有三款新車,屆時到2021年便有10款車型具備「Nissan Safety Shield 360」。

Nissan表示,「Nissan Safety Shield 360」的大量導入,主要是避免駕駛者經驗不足而導致意外車禍的發生。美國IIHS便指出,在配備AEB主動煞車情形下,將可減少意外車禍比例達56%,至於後方低速主動煞車更能將低車禍達78%,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的配置,則能減少22%的肇事機率。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