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Range Rover / 英國紳士休旅再定義 Range Rover Velar P250 Dynamic SE小改款試駕

英國紳士休旅再定義 Range Rover Velar P250 Dynamic SE小改款試駕

比市場規模,JLR真的遠在五位數掛牌的德系對手之下,但是又不得不承認,管它是Range Rover、Defender還是Evoque,這個英國LSUV品牌的每款車型都很「紳士」,這回來試駕報價353萬的Velar P250 Dynamic SE小改款就是代表。

當試駕車開來跟前,外型給我第一印象就是更優雅時髦,原來新車就車頭日行燈和水箱罩來做修改,整個來和 Range Rover 家族風格靠攏,尾燈也比照辦理,這樣的調整也同樣出現在新年式Evoque上,讓Range Rover家族有一致視覺貴氣感,外觀也在選用黑化車頂和外觀黑化套件下,運動感更有加分。

相較外觀改款有如蜻蜓點水,內部改動就很革命,在全面極簡化下,中控台「清空」到只剩一個11.4吋的Pivo螢幕,車廠把音響、空調乃至其他機能都掃入中控螢幕,乍看還真怕不好用,透過螢幕兩邊快捷鍵和新版Pivo功能,駕駛和副駕乘客花上一段時間就能熟習。

排檔鞍座也簡化只剩一個電子線傳皮質排檔桿,掀開前方蓋板仍有收納空間,備手機無線充電板。車廠這種極簡哲學,汽車專家我很贊成,豪華車就該把空間歸納做出設計感,不要弄得像瑞士刀一樣,每個功能都要擺出來看得到!

前座寬敞好坐機能也十足,後座的膝部與頭部也很寬裕,加上標配的車頂玻璃,乘坐起來更無壓迫感。行李廂有568公升,地板平整方正,基本已很好用,4/2/4後椅背前倒最大來到1811公升。

本車動力沒變,仍是 2.0 升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配 ZF 8 速手自排,有250 最大馬力和 37.2kgm 峰值扭力,面對近1.9公噸車重,實際上路只要輕點油門,動力很夠,不會乏力帶拖動,加速起來反應也不錯,油門下去扭力來得夠快,7.5秒的零百加速有感受到,但說也奇怪,Velar這樣車型給人不是那種要拚快,而是要開得愜意才是正解,至於11.9 km/L能源局平均油耗,對這樣車型可以接受。

動態表現上,試駕車選有動態駕馭套件和電子氣壓懸吊,前者多了跑車化個人設定,可在引擎、換檔、轉向、懸吊等來細調,讓駕駛有更多的主控權,電子氣壓懸吊就很有感了,匹配既有底盤,不論高速還是彎道,都能將這台豪華SUV表現得更好開好坐,當需要越野時,也能對應Terrain Response和ATPC ,抬高離地高度。

開過本車後,我在想假如我有350萬預算要買豪華SUV,到底是買GLC300還是這台呢?買前者,其實綽綽有餘,不過看到大街小巷都是它,開GLC出去真的有隨時車聚之感,反觀 Velar,雖然要353萬,但它還真的就像卓爾不群的雅痞紳士,低調但有存在感,尤其這次小改,內裝上更跳脫機能性,注入設計感,雅緻氛圍和賓士絢麗形成對比,更不用說越野功力,這部分不用問都知道誰最厲害!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E系列入門款選配完要400萬?! Mercedes Benz E200 Luxury試駕

向來做為賓士傳統房車三大神柱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