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取代 GR Yaris,北美 Toyota 有望推出 GR Corolla Hatchback 作為當地性能掀背代表

取代 GR Yaris,北美 Toyota 有望推出 GR Corolla Hatchback 作為當地性能掀背代表

圖為 Corolla GR SPort,並非 GR Corolla。
在北美販售的 Corolla Hatchback,就是台灣民眾熟悉的 Auris。

鎖定歐洲與日本市場的 GR Yaris,為 Toyota 性能子品牌 Gazoo Racing 的 GR 系列最新力作,不僅是基於最新的 TNGA-B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還搭載了 261hp 的 1.6L 渦輪增壓引擎與 6 速手排的熱血配置。不過 Toyota USA 日前在官方推特上主動宣布 GR Yaris 並不會登陸北美,而是會有專屬的 GR 性能掀背來取代,汽車專家預測這款北美專屬性能鋼砲,很可能就會是傳聞中的 GR Corolla Hatchback。

Gazoo Racing 這一兩年可說是動作頻頻,尤其是旗下以賽道精神為基礎打造的運動化 GR 車系,更是接連推出 GR Supra 與 GR Yaris 這兩款極富駕馭樂趣且引起市場廣大迴響的新車,尤其後者雖但在 6 速手排與 GR-Four 四輪傳動系統輔助下還是有著 5.5 秒加速破百的不俗性能實力,且 Gazoo Racing 在前後軸各配置一具 Torsen 差速器來達成不同驅動特性,搭配靈巧的車身尺碼彎道操控應該會帶來相當高的樂趣,可說是能稱職演繹性能鋼砲本分。

圖為 GR Yaris。
GR Yaris 配置 1.6L 渦輪增壓引擎與四輪傳動系統。

但由於 B Segment 的鋼炮對於北美市場來說尺寸可能稍微太小,且美規 Yaris 並非是 Toyota 在全球販售的版本、而是 Mazda 2 的貼牌雙生車 Yaris Hatchback,在這基礎上要直接導入性能旗艦 GR Yaris 顯然並非易事,若以 Corolla Hatchback 為基礎打造 GR 版本才是較為合理的選項。如此一來在車格上就與 Ford Focus ST、VW Golf GTI 等熱門車款同處市場接受度較高的 C Segment 級距,而在動力配置上也很可能比照 GR Yaris 導入渦輪增壓動力與四輪傳動系統,變速箱為顧及市場接受度則很可能為自手排配置,且從 Toyota USA 在美國專利局註冊 GR Corolla 的商標舉動來看,新車的推出勢在必行。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