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車展 /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 NGCC最強車款終於現身,Mercedes-AMG CLA45/A45聯袂發表,明年可望登台

NGCC最強車款終於現身,Mercedes-AMG CLA45/A45聯袂發表,明年可望登台

Mercedes-AMG旗下的NGCC系列車款在進入新世代之後,按照計畫會推出AMG 35與45兩款動力,其中35動力都隨著新車發表一同現身,但高規的45動力卻自A-Class在2018年3月發表後,遲遲不見蹤影,儘管AMG多次放出A45的測試照,卻仍吊足車迷胃口,不願透露何時才會正式發表,終於在今年的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速度嘉年華上,AMG公開首款新世代45動力車款A45,而A45的轎跑兄弟CLA45也在官網上公開。

在外型上,A45/CLA45都換上AMG近年來標誌性的直柵式水箱護罩,並加上許多導流設計,輪距加稍微加寬,使其具有些微「爆龜」的效果。車側部分,在標準版車型採用18吋十幅鋁圈搭配灰色塗裝卡鉗,而S車型則是升級到19吋五幅設計,煞車卡鉗也換為加大的六活塞與紅色塗裝,更有性能味。而在車尾部分,除了A45採用加大的固定式尾翼,CLA則是小鴨尾設計,最重要的是排氣管在標準的A45/CLA45皆採用82mm口徑的雙邊雙出尾管,S車型更加大到90mm。


▲內裝部分兩車如出一轍,皆採用AMG跑車座椅,配上雙10.25吋螢幕的虛擬座艙介面。

動力方面,就如同先前AMG所公布的新世代AMG 45動力一樣,兩車皆搭載史上最強的量產2.0升四缸引擎,代號M139,雖然引擎本體架構與35動力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相同,但藉著許多與AMG GT所使用的4.0升V8引擎相同的技術,將該引擎大幅強化,使最大增壓值可達2.1bar,最大馬力在標準版就達到387hp,比前代增加6hp,而S車型更是達到驚人的421hp,搭配上AMG特殊調校的Performance 4Matic+四驅系統與AMG 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A45可在4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A45 S則可以3.9秒完成,至於CLA45與CLA45 S則是4.1秒與4秒。

此外,在新車上所搭載的Performance 4Matic+四驅系統具備有最新的AMG扭矩控制系統,可以更精準的分配後輪扭力,而在S車型上也增加了Drift Mode甩尾模式,並有三段ESP控制以及AMG Ride Control電子可變阻尼避震控制系統。隨著A45在Goodwood FOS上正式亮相,預計在今年底陸續於各地市場上市,而國內則預計在明年有望見到A45與CLA45登台販售,另外也可期待其他NGCC家族車款如A-Class Sedan、B-Class、GLB以及尚未發表的大改款GLA等車的45動力版本。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