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Jaguar / 就是要脫柴入電,Jaguar Land Rover將在英國本土投資生產電動車,首款新車將是XJ

就是要脫柴入電,Jaguar Land Rover將在英國本土投資生產電動車,首款新車將是XJ

去年英國生產150萬輛汽車,Jaguar Land Rover便占了30%,顯見JLR對英國汽車產業的重要性,特別是在近期英國推動脫歐之際,JLR的動向也為各界所注目。而JLR在7月5日宣布,為了擺脫對柴油車的依賴,2020年起要讓所有新車都擁有電動車選項。JLR執行長Ralf Speth在7月5日的聲明中宣布,JLR將於在英國生產下一代零排放汽車,並將斥資在英格蘭中部的Castle Bromwich工廠來生產電動車,而首款電動車就是下一代XJ。

JLR此舉對近來飽受英國脫歐所帶來不確定性以及柴油車銷售下滑等多重打擊的英國汽車產業可說是一劑強心針。不過JLR也呼籲英國政府要建立大規模電池產業,才不會讓英國在這一波電動車發展熱潮中落後其它國家。至於JLR本身自今年初以來經歷多月動盪,一月初JLR才宣佈裁員4500人,高達36.6億英鎊的2018-19財政年度的虧損更讓車廠飽受打擊,XJ房車旗艦的退場,也使這家自詡為和雙B對等抗衡的英國高級車品牌,在豪華大車市場出現真空局面。

負責生產下一代電動XJ的Castle Bromwich工廠,位在英國英格蘭伯明罕,早年在二戰時曾經是軍用機工廠,其中最著名的軍機便是Spitfire噴火戰鬥機。此處轉為Jaguar的工廠是在1977年,主要負責生產包括XJ在內Jaguar各型房車。對Jaguar來說,電動XJ在英國生產有很大的意義,因為目前Jaguar銷售的I-Pace純電SUV其實並不是在英國境內生產,而是委由Magna-Steyr在奧地利Graz工廠來代工。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