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跟日規專屬車名說Bye Bye,Mazda海內外車名將逐步統一,但,還是有一款車例外

跟日規專屬車名說Bye Bye,Mazda海內外車名將逐步統一,但,還是有一款車例外

繼日規版Mazda 3在於今年五月在日本發表,車廠取消原有Axela日規車名改稱Mazda3之後,於7月4日在日本推出的Mazda6日規車型新年式車款,新車也取消過往長期使用的Atenza日規車名,取而代之的是海外市場普遍使用的Mazda6車名。

Mazda表示,換掉日規專屬車名改以海外市場車名替代已是Mazda車輛命名新政策,除了Mazda3和Mazda6之外,接下來在今年秋天將會把當地稱之為Demio的Mazda2迷你車,全面統稱Mazda2。車廠表示,用數字來命名新車,全球市場包括日本在內都更將容易溝通,而且有助於系統化,而且Mazda對於這樣的數字化命名早在2012年推出CX-5時便已開始有所規畫,將未來五到十年內所要推出的新車都將以先行數字命名,對於商品定位開發、生產效率提升乃至末端市場銷售上都有助提升。

不過有原則就有例外,Mazda表示,目前所有乘用車中只有MX-5不必更動其在日本市場的Roadster日規車名,未來在日本還是以Roadster稱之。原因在於該車名對本車由其特殊意義,看到車名就知道該車是一部雙門敞篷跑車,這項無形資產對該車與Mazda都非常重要,因此目前不會更動。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