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自燃就很可怕了,這回竟然還爆炸,一輛Hyundai Kona電動車在加拿大炸成廢鐵

自燃就很可怕了,這回竟然還爆炸,一輛Hyundai Kona電動車在加拿大炸成廢鐵

電動車是近來市場新興顯學,每家車廠都競相投入電動車的生產行列,但是電動車自燃頻傳的案例,也讓人對電動車的安全充滿疑慮,如今在加拿大又再添一樁電動車發生意外的案例,這回不是自燃,而是爆炸,讓人不禁要問,是電動車不安全,還是Hyundai做電動車的經驗不足?

在7月26日,一輛Hyundai Kona電動汽車在加拿大蒙特婁一處住宅區的車庫中發生爆炸,車庫大門被炸成碎片,連屋頂也炸出一個洞。所幸消防人員迅速抵達現場撲滅大火,無人員傷亡,至於車輛爆炸事故的原因仍在調查中。這輛Kona電動車的主人Piero Cosentino表示,26日下午他看到家中車庫發出滾滾濃煙,便立刻切斷電閘,Cosentino不解當時Kona電動車當時沒在充電下為何會爆炸,他是今年三月才入手這輛電動車,性能不錯,僅需7.6秒即可完成0-100km/h,最高續航里程可達482公里。

事實上,外界推測這輛Kona電動車會發生先前的自燃甚至爆炸,可能是因為當前許多新世代電動車都採用鋰離子電池供電,鋰離子的活性極高,在極端高溫下電池容易過熱,進而有發生火災之虞。然而根據蒙特婁消防部負責人表示,該員的車庫中似乎沒有其他能夠將這輛車造成起火爆炸的因素。儘管消防隊目前為止還沒有具體事證,但是該事件已經會讓許多要買Hyundai Kona電動車的消費者望而卻步。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BMW公開利用柏林附近舊軍機場改造的安全駕駛中心

BMW公開利用柏林附近舊軍機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