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確定使用MQB平台,Volkswagen Caddy明年將推出全新世代,不排除車系可能併入T6後繼車家族

確定使用MQB平台,Volkswagen Caddy明年將推出全新世代,不排除車系可能併入T6後繼車家族

發展到今天已到第四代的VW Caddy,現行車款是在2010年登場,就一款商用車而言也到了該大改款的時候,據了解,德國原廠已在積極研發,預計最快在2021年和世人見面。新車不但將裡外一新,據說車名也將拿掉使用將近40年的Caddy車名,配合新車併入T6後繼車型T7,可能改以T7 Life Caddy之名再出發。

新車將會採用MQB模組化平台,這也是MQB平台首次運用在VW家族商用車,事實上,Volkswagen會將MQB導入在商用車已有跡可循,在去年11月巴西聖保羅國際車展中,車場便曾發表一款運用MQB平台的全新貨卡概念車,用來瞄準未來的都會貨卡市場。新一代Caddy的動力搭載預期也將會相當多元,汽油、柴油、48V微油電都會有,軸距設定也有標準型和長軸距型兩種,內裝則會搭配最新影音娛樂系統。此外在國外偽裝測試車的層層嚴密偽裝下,雖尚無法掌握外型細節,但可以確定的是,新車造型上全新一代車型也會導入VW最新設計元素,車型上除了純商用型外,也可望會比照現有車型,推出類Crossover的Alltrack甚至是露營版等更別具特色的衍生車。

Caddy當年是在1980年問世,當年是以一代Golf為基礎發展而來,現行四代車型推出也已有相當時日,儘管今年1到2月仍有2.5萬輛的銷售量,相較於老大哥T6的2.6萬輛相去不遠,但是Caddy比起去年同期掉了5.4個百分點,T6則是爬升了37.9%。Caddy在台灣市場表現則是越來越好,去年全年掛牌量1067輛,是該車導入台灣來第一次全年掛牌量超過一千輛門檻,在國內VW商旅車總銷量的三成三。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