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Mazda MX-5 30週年限量版芝加哥車展世界首發,全球限量3000輛,不知台灣能有幾位幸運兒 ?

Mazda MX-5 30週年限量版芝加哥車展世界首發,全球限量3000輛,不知台灣能有幾位幸運兒 ?

於2月7日揭幕的美國芝加哥車展的Mazda展區上,業者發表「MAZDA MX-5 Miata 30th Anniversary Edition」全球首發限量車型,該車全世界限量3000輛,美國有500輛配額,標配6速手排,ND Roadster報價34,995美元,RF硬頂版為37,595美元,據了解,該車發表當日,美國當地便受訂一空,預計6月開始交車。

「MAZDA MX-5 Miata 30th Anniversary Edition」之所以搶手,在於車廠針對這款車型做了許多特別處理,光是該車的「Racing Orange」跑車橘車色就和現行原廠提供的五款車色大不相同,強調MX-5在歷經30年全球銷售超過100萬輛以後,迎向未來的黎明時刻之意,這個橘色也運用在車門內飾、控台上空調出風口、控台/座椅/排檔桿上之縫線,輪圈則換上由Rays專門開發的RZE40 RE30黑色專用鋁圈,車側前輪拱後方還有打上限量編號的專屬銘牌,前後煞車卡鉗分別為Brembo和Nissin製品,同樣也換上橘色。全車還採用Recaro座椅、Bilstein專用避震器與配備有9支喇叭的Bose環繞音響。引擎規格不變,美規標配手排,若要六速自排需選購。

Mazda會選在芝加哥車展發表這款30週年限量車其實也有它的意義,因為第一代MX-5首次和世人見面就是在1989年的芝加哥車展上,在此次車展上的現場也展出當年第一代車型以示紀念。至於此次「MAZDA MX-5 Miata 30th Anniversary Edition」的3000輛分配上,美國的500輛還不是最多,英國的額度有600輛(400輛ND,200輛RF),德國則分到350輛,反倒是日本國內到2月9日為止在其官網上僅預告新車即將到來,尚未公布數量和細節。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