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今年最難入手的進口新車保證還有它,等了17年終於來了

今年最難入手的進口新車保證還有它,等了17年終於來了

早在今年二月和泰媒體春酒上業者便宣布今年下半年要導入的Toyota Supra,和國人見面時間越來越近了。和泰透露,這款五代目A90新車預計在八月底九月初,為了讓消費者能夠對新Supra深刻認識,甚至能搶先下單,特於七月一日假台北市南港營業所舉辦媒體預賞會,接單價也同時報出,車型初期僅有3.0T Premium一款,預購價258萬,目前首批引進只有30輛,只是不是你先下單就能買到,有意者必須先在7月1日到7月28日採線上預購登記,和泰會在7月30日公布預購名單,8月1到8月16日完成簽約後才算完成,首批車主將可參加9月的大鵬灣兩天一夜試車活動。

從和泰對GR Supra如此慎重其事,可以看出新Supra重返台灣的重要性,畢竟Supra可是原廠在暌違市場17年後的全新世代跑車力作。國內引進車款的車名和Toyota日本一樣,都稱為Toyota GR Supra,藉此凸顯GR所代表的Gazoo Racing的原廠運動跑格品牌精神。台灣初期引進車型為原廠最頂級車款,即日規版稱之為RZ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車型,最大馬力340ps,扭力峰值則為51.0kgm,變速箱在搭配八速自排下,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3秒。另外日本方面還有兩款2.0四缸引擎車型,為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能夠取得配額,一切要待九月發表上市才能確定。

現場展示的3.0T Premium,外型渾圓陽剛不失霸氣,車色為鮮紅色,業者透露日本原廠特別針對上市之初所推出的消光灰,國人亦可選購。Supra實車尺碼看起來著實不大,車身三圍尺碼為4380x1865x1295mm,車長和車寬都比自家86多一些,唯獨車高比86還要矮上25mm,說明Supra的車身重心比86還低,至於2470mm的軸距也比86的2570mm短上100mm。值得注意的是,Supra採用19吋低扁平跑胎,還擁有Brembo紅色煞車卡鉗。

有別過往四代Supra都是Toyota一手主動設計開發生產,五代Supra是由Toyota與BMW共同合作開發,與BMW全新一代Z4屬異品牌雙生車型,新Supra採用BMW CLAR後驅平台,並導入鋼鋁混搭車架,車體剛性是86的2.5倍,前後配重可達50:50,加上低重心配置、純雙座配置,以及前麥佛遜、後多連桿懸吊並有AVS主動阻尼懸吊,大幅提升Supra的操控表現。

新Supra的雙人車廂並不大,不論是控台還是排檔鞍座的設計讓人感覺很眼熟,沒錯,Supra的內裝與BMW Z4系出同源,但是仔細比較兩者還是有相當的出入,Supra用的是自家設計的方向盤和單圓式駕駛儀表板。車廂內的兩張跑車化桶型座椅,不分等級都採高包覆型統一造型,但是車廠會依照車輛等級不同,椅面材質與配色有所不同。至於車尾有著立體鴨尾擾流造型的行李廂蓋下,則有著290公升的容量。

新Supra也是目前Toyota品牌跑車中主被動安全最齊全的車型,全車系標配有PCS預警防護系統、LDA車道偏離緊示系統,BSM車側盲點警示、AHB智慧頭燈、RCTA後方左右來車警示、ACC主動巡航以及Toyota家族首見的RSA路標辨識系統等。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