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5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Lexus LM300h配額再追加,現在下訂仍然有望今年內交車,銷售量預計將破一千輛以上,其中黑色四座型最搶手

Lexus LM300h配額再追加,現在下訂仍然有望今年內交車,銷售量預計將破一千輛以上,其中黑色四座型最搶手

近來許多後座老闆買家都在注意Lexus LM,這款在去年底台北車展上正式發表的全新大型豪華MPV,打從原廠在去年四月上海車展全球首發後,便成為Lexus史上少有未演先轟動的搶手新車,不但在主力中國大陸市場掀起波瀾,原本不在上市地區之列的韓國看了也心動,至於台灣更不用說,光看該車在台北車展發表時,總代理和泰宣布首批700輛配額即已受訂一空可見該車受歡迎程度。和泰自是不會放棄難得機會,積極向原廠爭取配額加碼,當時便表示將向原廠多要300輛,讓LM今年配額來到1000輛,不過由於訂單持續湧入,到三月上旬訂單據說已突破千輛以上,為使市場獲得充分滿足,和泰持續向日本爭取更多額度,目標是要讓即使現在下訂的買家都能在今年以內交到車。

LM會在市場上出現強烈吸單效應,關鍵在於該車顛覆過往廂型MPV的配置格局,在傳統三排七人座之外,多了一款獨一無二的兩排四座車型,雖說這款四座車型的車價一口氣來到500萬,比七人座的367萬足足多了133萬,但是四人座車型不只是將後座兩排縮減為一排獨立Ottoman電調雙座而已,讓老闆可以享有過往豪華大車也無法想像的身軀伸展空間及開闊視野,更重要的是,該車特有的獨立私密包廂設定,前座與後座之間還有國內雙B豪華大車也沒有的獨立隔屏,讓後廂保有絕佳私密性,在影音娛樂上甚至還有前所未見的26吋大尺碼電視以及獨立冷藏櫃,這樣的設定試問若是要在歐洲品牌車型車管它是豪華大車還是類似廂型車,可能都要來到天價等級。在動力上,LM在國內一律導入163匹之最大馬力之2.5升Hybrid油電動力的LM300h,在兼顧靜肅與節能之外,還匹配e-four四輪驅動,以提高本車的動態安全。

也就因為LM300h的產品特性實在太過特出,甚至沒有其他取代性下,使得該車即便僅在台北車展上露臉,也無實車進駐展間(目前僅有少數車做全省巡迴預約展示),而是透過數場VIP賞車會,就已讓和泰接到滿手LM的訂單。LM目前的四人座和七人座受訂比例約在五五波上下,四人座要稍多一些,車色部分又以黑色最受青睞。據了解,新車最快將從三月中下旬便可開始交車,屆時台灣後座老闆座車市場預料將會因為LM的到來而出現一番大洗牌,甚至連既有的Toyota Alphard市場,和泰自身也預期將會受到LM的影響,該車年度銷售從去年近兩千輛規模下修到今年只有一千輛。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賓士全新E53亮相

賓士全新E53亮相,有房車和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