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不止有四門 Coupe、更將跨足獵跑級距?VW Arteon Shooting Brake 無偽裝測試車捕獲

不止有四門 Coupe、更將跨足獵跑級距?VW Arteon Shooting Brake 無偽裝測試車捕獲

VW Taiwan 在本月份的媒體茶敘上就發表了品牌旗下四門轎跑 Arteon 將在年底登台販售,以更具跑格化的四門 Coupe 設定來取代 Passat Sedan 停產空缺的中大型房車級距,而 Arteon 在海外市場更被捕捉到衍生出更具實用性但仍舊維持美型線條的 Shooting Brake 車型,不知未來是否有引進台灣來全面取代 Passat Variant 的可能性?

圖為 Arteon 四門 Coupe 車型。
圖為 Arteon 四門 Coupe 車型。

儘管當今車市在 SUV 大當其道的現狀下壓縮了三廂房車、尤其是中大型房車的市場份額,但不可否認的是後者仍佔有一定的銷售比例讓車場無法輕易捨棄,且此級距消費者偏好也越來越朝向運動化、年輕化的方向來轉向,這點從市場上有著不少四門 Coupe 與 Fastback 車型問世就可看出端倪;同樣地這股趨勢也在旅行車市場上出現,五門獵跑 Shooting Brake 的誕生也擄獲不少偏好大行李廂容量、又想兼顧操控感與美型的消費者,而 Arteon Shooting Brake 的問世也正好切入這個市場。在延續 Arteon 引進台灣取代 Passat 的相同思路下,或許 Arteon Shooting Brake 也有望取代小改 Passat Variant 在台上市。

圖片翻攝自 AUTOCAR。
圖片翻攝自 AUTOCAR。
圖片翻攝自 AUTOCAR。

從此次被捕獲的無偽裝測試車來看,外觀上 Arteon Shooting Brake 有著更為修長的車頂線條來容納後軸更大的行李廂空間,過了 C 柱後即下掠的設計手法也讓本車比傳統 Wagon 具備更為流暢的車體線條,而尾部燈組則與四門 Coupe 造型相同、臀線則更為上提營造運動感;預計  Arteon Shooting Brake 的車身尺碼會延續 Arteon 比 Passat 還要大的慣例、超過 Passat Variant 的 4,771×1,832×1,508mm,而內裝佈局則會延續 Arteon 現行架構,動力編成也預計會有 1.5 TSI、2.0 TSI 與 4Motion 四輪傳動等多樣組合供消費者選擇。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