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 17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Lexus 註冊 NX450h+ 商標,品牌首款 PHEV 動力有望年底現身、最高馬力上看 302hp

Lexus 註冊 NX450h+ 商標,品牌首款 PHEV 動力有望年底現身、最高馬力上看 302hp

圖為現行 NX300h。
圖為現行 NX300h。

作為 Lexus SUV 銷售主力之一的 NX、全新二代車型有望在今年底登場,且新車很可能會與 RAV4 車系脫鉤、改以跟定位更高的 Toyota Harrier 有更緊密連結,會共用更多如 TNGA-K 模組化平台以及數位後照鏡等部件,而從 Lexus 註冊先前未見過的 NX450h+ 商標的動作來看,全新 NX 車系也有望導入品牌首見的 Plug-in Hybrid 動力。

圖為全新 Toyota Harrier。
圖為全新 Toyota Harrier。
圖為全新 Toyota Harrier。
圖為全新 Toyota Harrier 的電子後照鏡。

 Toyota Harrier 車系可說是 RAV4 的高級定位版,且很可能會是全新二代 Lexus NX 的原型,這點從五代 RAV4 2018 年就發表、但 NX 並未隨之登場的改款時程就可看出端倪。而甫發表的四代 Harrier 同樣採用 TNGA-K 模組化平台打造而成,有著比 RAV4 略大的車身尺碼已達到更好的車室空間,並且有真皮鋪陳內飾、更優異的 NVH 肅靜性工程與數位後視鏡等豪華舒適配備加持,預料新一代 NX 也會比照辦理且導入更多觸控介面,來符合 Lexus 的豪華科技品牌定位。

圖為 Toyota RAV4 Prime。
圖為 Toyota RAV4 Prime,採用 Plug-in Hybrid 動力架構。

至於本文的主角 NX450h+ 預計動力架構應會沿用 2019 年底的發表的 RAV4 Prime,後者是採用 2.5L Dynamic Force 引擎與兩具電動馬達組成的 Plug-in Hybrid 系統,擁有 302hp 的最大馬力與 0~60mph 加速只需 5.8 秒的優異性能,且平均油耗達到 38.3km/L 的出色水準,而 PHEV 車款比 Hybrid 更能在性能以及節能兩個不同領域做出突破,若 NX450h+ 真的採用相同動力架構、也會成為 Lexus 首款 PHEV 車型。至於新一代 NX 的動力編成,除了會有 PHEV 出現之外,很可能不會再有自然進氣引擎設定,而是由 2.0L 渦輪增壓引擎與 Hybrid 系統組合而成。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