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1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Hyundai / 小改款竟換新平台,Hyundai Santa Fe 展魄力

小改款竟換新平台,Hyundai Santa Fe 展魄力

面對競爭日趨激烈的 SUV 市場,即便當前四代 Santa Fe 問世僅兩年而已,Hyundai Europe 還是決定在 6 月初推出大規模小改款新車來強化競爭力。外觀上車頭有著改變幅度不小的新設計,內裝則是跟上當前車市主流導入數位儀表板,同時底盤換裝集團最新的三代模組化平台,讓 Santa Fe 首度具備容納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等新能源動力的能力。

先從車頭造型來看,最顯著的改變之一為導入被原廠稱為 T-shaped 的日行燈條,原本直立的照明光源也改為橫向放置,水箱罩面積同步放大後營造出橫貫車頭的霸氣視覺效果;車尾則是將現行的兩道鍍鉻飾條以燈具取代,尾燈組則是在維持既有輪廓下針對燈具重新排列。另外在換裝新世代模組化平台後,車身尺碼從 4,770×1,890×1,705mm 略為放大至 4,785×1,900×1,685mm,車室空間表現也更寬裕。

除了車室空間跟尺碼同步放大外,儀表板用上 12.3 吋數位式樣來提升顯示豐富度,中控螢幕尺寸也升級到 10.1 吋。中控台到中央鞍座改為更朝駕駛者靠近的設計,鞍坐下方採取簍空方式來新增置物空間,而原本傳統的排檔桿在線傳科技導入後改成按鍵式排檔介面,科技氛圍相較小改款之前可說是提升不少。

底盤換裝集團最新的三代模組化平台是 Santa Fe 新車被稱作大規模小改款的主因,除了讓新車車身尺碼放大,新底盤還具備低重心、輕量化以及通風散熱性能更佳的特點,當然也具備能容納新能源動力的能力。不過 Hyundai 目前並未透露 Santa Fe 小改款的詳細動力編成,僅表示新車會有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 動力加入。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