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Jaguar / 明年下半年能交第一輛車就要偷笑,Porsche Taycan台灣市場預期最快第三季交車

明年下半年能交第一輛車就要偷笑,Porsche Taycan台灣市場預期最快第三季交車

目前國內電動車除了Tesla銷售No.1之外,「賣」得最好的電動車品牌當屬Porsche,國內沒有任何一個品牌可以像它,全球都還沒交出一輛新車,但光是台灣市場的訂單便已超過700張。然而即便有如此驚人的接單量,國內的交車時間目前業者都無法說上個準,雖說外界都猜測可能在明年上半年,不過事實上沒有這麼容易,原因之一是全球都在排隊等車,二是業者要考量到為使Porsche Taycan能夠順利進入市場,充電網絡必須更有效建立,而且要事先便準備妥善,於是第一輛Taycan交到客戶手中的時間,不排除可能要等到第三季,而且這還是最快,屆時可能還有不少訂單要等到2021年才能交付。

即使Tayacn的交車時間可能這樣的晚,但是其驚人的接單量讓台灣賓士或是台灣奧迪等業者著實羨慕不已,先不管M.Benz和Audi手中分別有EQC和e-Tron最新電動車要推出的計畫吧,大家還記得BMW這款i3電動車嗎?i3引進國內已有六年之久,是台灣最早導入量販的豪華純電動車,但是累積掛牌量卻僅有247輛,平均一年只有40輛出頭。根據統計,目前台灣電動汽車市場保有量估計約在3000輛出頭,看似不少,其實有三分之二都是靠這兩年Tesla撐起來。至於國內今年第三季發表的Nissan Leaf和Jaguar I-Pace電動車,兩車今年導入數量分別為45輛和30輛,即便今年全部受訂一空,也只能貢獻75輛的掛牌數量而已。很少嗎 ? 業者覺得很不錯了,我們可以期待今年底台北車展賓士和奧迪能展出全新電動車並公布接單價,屆時接單表現又會是如何。

話說Taycan會接單如此亮眼,得益於車廠全力將Taycan打造成一款市場上獨一無二的德系電動高性能跑房車,速度不只快,還能傳承保時捷一貫跑格特性與性能傳統,這樣的品牌故事絕非其他車廠所能比擬,因此當M.Benz和Audi都以SUV來做為首款純電動車的架構以求保險,Porsche 的Taycan性能跑房車的規劃似乎更能討得此級買家的芳心。其他競爭對手若是想要在電動車市場上闖出一個名號,就必須要在產品上添入更多新鮮的體驗,如同Tesla上的Auto Pilot以及那塊車上大平板的新奇經驗,如果只是想說用豪華車品質與豪華質感那一套來吸引消費者,可能還不夠吧。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