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23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Ford / Ford EcoSport將後繼有人?外媒首度捕獲Fiesta Crossover測試車

Ford EcoSport將後繼有人?外媒首度捕獲Fiesta Crossover測試車

Ford EcoSport作為品牌旗下的小型入門SUV產品,於2004年推出首代車型,主打中南美市場,歷經8年直到2012年才推出大改款,同時亦成為Ford的全球戰略車種,國內則在2013年導入。EcoSport擁有較硬派的SUV外觀設計與適合都會穿梭的身形,相較現今流行的小型Crossover SUV,大多具有較為流線的造型,顯得有些違和,因此車廠也正積極為後繼車型準備。

就在近日外媒捕獲一輛首見的測試車型,這輛重度偽裝車外表與Fiesta相當類似,但卻有著如同SUV般的離地高度,與一般版Fiesta明顯不同,不過Fiesta才剛在2017年發表第七代車型,近期應無改款可能。基於以上理由,外媒大膽猜測此車乃是以Fiesta作為基礎加高的小型Crossover SUV,此操作與近年來許多車廠以小型掀背車加高成為Crossover SUV的概念不謀而合。不過Fiesta其實已有加入跨界元素的Active車型,因此這款新車型的屬性應會接近正統的SUV,而原先的EcoSport便是採用第六代Fiesta的平台打造,在兩者定位高度重疊的情況之下,最有可能的情況便是讓EcoSport退場,由這款全新小型SUV取代。若傳言屬實,動力部分理當也將與Fiesta共享,包括最熱門的1.0L EcoBoost三缸動力,甚至也可能推出具200hp最大馬力的ST車型。 

▲2017年國外發表的第七代Fiesta,國內現行款為第六代車型。

未來若是EcoSport退場,國內的Ford產品線將缺少入門SUV級距的產品,而2018年底Nissan Kicks、Hyundai Kona陸續上市,各車廠強敵環伺的情況下,Ford總代理福特六和肯定不會想在戰局中缺席,屆時引進這款Crossover SUV的機率相當高,未來國內的小型Crossover SUV市場將會更加熱鬧。

資料來源:Autocar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