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Mazda CX-30 正式登場,全面標配全速域 MRCC 主動跟車巡航系統,四車型 89.9 萬起上市

Mazda CX-30 正式登場,全面標配全速域 MRCC 主動跟車巡航系統,四車型 89.9 萬起上市

繼月初(10/1)Mazda Taiwan 舉行全新魂動休旅 CX-30 的預賞會後,新車在今日(10/8)以單一動力、四車型的車系編成上市,售價橫跨 89.9 萬至 109.9 萬元之間。擁有嶄新外觀、內裝設計固然是 CX-30 的一大特色,不過最大亮點還是在於全面搭載全速域的 MRCC 主動跟車巡航系統,同時 7 SRS 氣囊也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尊榮型          89.9 萬
頂級型          96.9 萬
旗艦型          102.9 萬
旗艦進化型   109.9 萬

外觀上承襲全新 Mazda 3 而來的新世代 Kodo 設計語彙,但同時有著面積不小、從前保桿下緣一路延伸至車側與後保桿之防刮塑料材質,讓 CX-30 更具跨界氣息。車身尺碼 4,395×1,795×1,540mm 恰巧介於 CX-3 與 CX-5 之間,帶來比前者更好的車室空間與行李廂容積(430L)時,也同時能保有緊湊身型。另外全車系頭尾照明燈組皆為 LED 光源,不過 LED 日行燈則是頂級型以上(含)才能享有,同時電動收折後照鏡也是頂級型以上(含)才有,頂規旗艦進化型額外還具備防眩與記憶功能。

內裝整體同樣延續新世代 Mazda 3 的佈局,全車系皆搭載 Push Start 引擎啟動按鈕、7 吋 TFT 數位儀表以及具備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線功能的 8.8 吋 MZD Connect 多媒體系統,不過像是 Keyless、後座置杯架、雙區恆溫空調與後座出風口等舒適配備,則為頂級型以上(含)才能有,而具備 12 隻揚聲器的 BOSE 音響、擁有 8 向電動調整的真皮座椅與電動尾門則是頂規旗艦進化型獨享,不過也因為行李廂要安放 BOSE 低音喇叭的關係讓旗艦型化型的容量略減至 422L,HUD 抬頭顯示器則僅出現在旗艦與旗艦進化型上。

CX-30 首波上市採用單一動力的陣容,搭載的 2.0L SKYACTIV-G 自然進氣引擎有著 165hp/21.7kgm 的動力輸出,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前輪驅動架構,油耗值 15km/L 則是達到能源局一級油耗的出色水準;安全防護上全車系有著相當優異的表現,標配全速域 MRCC 主動跟車巡航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車道偏移防止等進階主動安全防護,被動安全方面 7 SRS 氣囊同樣也為標準配備,不過巡航模式下作動的 CTS 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與 360 度環景則只有旗艦與旗艦進化型享有。而全新 CX-30 上市憑藉著完善安全配備與獨特設計,將會對當今台灣車市競爭相當激烈的跨界 CUV 級距產生不小衝擊,預計 11 月後會開始陸續交車。

關於 劉家岳Jason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