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CT200h真的後繼有人!? Lexus正開發全新小型車,預計2021年登場

CT200h真的後繼有人!? Lexus正開發全新小型車,預計2021年登場

Lexus目前旗下最入門的小車CT200h,在2011年發表,時至今日已8有年,雖然先前曾傳出UX車系會取代CT200h的地位,但現在看來似乎是訛傳。因為國外傳出Lexus正在開發一款全新小型車,預計將在2021年登場,理應是真正的CT200h的後繼車款。

該消息來自於英國媒體Autocar對Lexus歐洲總裁Pascal Ruch的訪談,儘管已確認新車將在2021年登場,但對於是否仍維持小型掀背車型,又或者改為Crossover仍未有明確消息,唯一可確定的是會採用TNGA模組化平台以及新一代油電系統,甚至增加純電動力。


▲新車預期會採用油電動力與TNGA模組化底盤(圖為UX)。

根據Pascal Ruch的說法,Lexus在歐洲被消費者視為一個油電車品牌,有超過75%的歐洲Lexus車主選擇油電車款,在英國更是接近100%。不過在2018年,Lexus全球銷售量達到69.8萬輛,其中只有18.2萬輛是油電車。原因在於目前油電車的關鍵組件「電池」產能不足,再加上龐大的美國市場只有10%消費者選擇油電動力,致使Lexus始終無法達到油電車50%的銷售目標。


▲電池產能不足,是油電車款銷售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

因此,這部未來的小車將會是Lexus提升油電車銷售的重要車款,特別是在油電車、電動車需求極高的歐洲市場,不過在2021年新車發表以前,主力車款仍會是UX車系,根據Lexus的目標,2019年應可達到歐洲總銷量9萬輛,2020年則可望達到10萬輛。


▲在新車發表之前,UX仍會是Lexus的主力入門車款。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