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1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手排精神不滅!Aston Martin推出Vantage AMR,搭載七速手排變速箱

手排精神不滅!Aston Martin推出Vantage AMR,搭載七速手排變速箱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純手排變速箱過去車迷所津津樂道的具傳輸效率高、換檔速度快等優勢,都已被先進的自手排甚至自排所超越,再加上便利性,手排變速箱的優勢可說只剩樂趣與維護成本,而對於超跑品牌來說,維護成本是不需考量的因素,因此多數品牌都已放棄使用手排變速箱。

不過這回Aston Martin推出Vantage AMR則是反其道而行,主打搭載來自賽事技術的七速手排變速箱,由供應多款超跑車款變速箱的Graziano負責打造,採用「狗腿式」排列,也就是將不常用的1檔設於左下角,讓2、3檔形成直線,可加快換檔節奏。搭配來自AMG提供的4.0升V8雙渦輪引擎,擁有510ps/63.75kgm最大輸出,儘管扭力比一般版本略降6.1kgm,但仍然擁有4秒加速破百的強悍實力,當然前提是能把手排開得夠好。而這具手排變速箱還搭載了機械式LSD,而且Aston Martin還特別拉到銀石賽道來調校。

同時,Vantage AMR搭載AMSHIFT系統,退檔時可自動模擬跟趾動作,在全油門衝刺進行升檔時也增加順暢度並減少換檔時的動力中斷。除了換裝手排變速箱外,Vantage AMR還將碳纖維陶瓷煞車列為標配,加上少了重量較重的自排變速箱,使整體車重減輕了95kg,再加上Vantage就具備的Skyhook科技,大大強化Vantage AMR的操控實力。

不過Vantage AMR僅限量推出200輛,英國當地售價英鎊149,995元起(約新台幣600萬元),其中最後59輛將是慶祝Aston Martin以DBR1在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獲得冠軍滿60週年的特仕車款,並採用特殊的英國綠加萊姆綠塗裝,加上專屬內裝,售價比一般版Vantage AMR高出英鎊1.5萬元,為英鎊164,995元。若擔心搶不到限量車款也不必擔心,Aston Martin同時也宣布2020年第一季將會推出手排版本Vantage。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承載 ‧ 更懂承擔」Kia卡旺3月創歷史新高銷售紀錄!攜手頭家共同打拼,Kia卡旺全台巡展4月13日正式起跑!

獲得全台頭家老闆認同的最佳夥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