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2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操控、安全、舒適兼顧,SUV專用性能街胎Michelin PS4 SUV在台上市

操控、安全、舒適兼顧,SUV專用性能街胎Michelin PS4 SUV在台上市

國內SUV市場連年成長,許多家庭為了出外遊玩,都選擇SUV車型,而國內九彎十八拐的山路地形隨處可見,車輛操控性尤為重要。為了快速成長的SUV市場,台灣Michelin於5月7日正式發表Pilot Sport 4 SUV專用胎,目標鎖定豪華SUV買家,希望能提供一款兼顧操控、安全以及舒適性的輪胎。

Pilot Sport系列源自Michelin與各大車廠為了賽事所研發出的街道用胎,目前產品線包含Pilot Sport 4、Pilot Sport 4S、Pilot Sport Cup 2與Pilot Sport Cup 2R等,最新上市的Pilot Sport 4 SUV主要因應SUV先天高重心特性,採用雙層胎體設計,胎塊的梯形倒角也由約5°增加至15°,增加側向抓地力。根據Michelin在日本賽道上進行的彎道水漂測試,搭載PS4 SUV的車款側向G值可達0.32G,同等級他牌競品則為0.29G,意味著PS4 SUV在溼地上可以較快速度過彎。

新胎的另一特點則是因應SUV較重的車重,煞車性能尤為重要,PS4 SUV採用複合橡膠配方,配合晴雨雙胎面設計,內側多了導水溝槽、外側為大花塊設計,增進乾、濕地煞車性能。此外在胎面表層以Michelin獨特的動態回應科技,在表層以特殊的合成纖維與尼龍材質環繞,可增進操控性能。


▲胎面內(左)、外(右)側針對乾地、濕地性能,採用不同花紋設計。

Michelin PS4 SUV針對市面上熱銷的SUV都推出了對應尺寸,涵蓋17至21吋等不同規格,不僅包括各大歐系豪華品牌,就連超跑品牌如Lamborghini Urus、Maserati Levante、Bently Bentayga等車皆可使用,而熱銷的平價SUV如Toyota RAV4、Honda CRV、Nissan X-Trail也有推出對應尺寸。售價依規格不同,每條輪胎分佈在5,100元至13,600元。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台北合眾汽車推出多重售後服務禮遇 守護職人迎接炎夏安心前行

作為日本商用車領導品牌,IS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