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BMW / BMW i4純電動車生產已備便,明年起慕尼黑工廠投產,更厲害的是將與3系列混線組裝

BMW i4純電動車生產已備便,明年起慕尼黑工廠投產,更厲害的是將與3系列混線組裝

BMW近日表示,其位在德國慕尼黑工廠已經針對全新純電動車i4的生產做好準備,從2021年起便可開始投入生產。

i4是BMW首款純電四門Gran Coupe,該車源起2020年3月原廠所推出的Concept i4,不久車廠便宣布將投入量產,預計2021年上市,為了該車的生產,BMW決定以現有慕尼黑工廠來負責,從七月下旬工廠便開始停工,進行i4的生產線設備的調整,為此改修工程,耗費金額達2億歐元,而全部工廠在六周的速度完成,完成之後,新車生產線將可同時進行汽油、柴油、油電乃至於電動車的四種動力車款的混合裝配,也就是在同一生產線上,除了可以生產最新的i4電動車,還可以組裝原來在該廠生產的3系列房車與旅行車,至於未來全新M3,也會在同一生產線生產。

車廠表示,為了要在六周內完成,事前要反覆利用VR與電腦模擬來重建新的生產線,以減少可能發生的錯誤。而在調整生產線中,除了要挑戰在工廠既有的空間要納入電動車加入原有生產線的行列,人員操作也都要重新對應調整,尤其是i4的組裝中會有一道電池安裝過程,這是要將550公斤重的高電壓電池從車輛底下安裝上去,為此,車廠設計了一個電池自動運送和安裝系統,全程將在人員運用攝影設備觀察下來自動組裝。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