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經典再進化,福斯商旅VW T6.1 Caravelle在台上市,140.3萬起跳

經典再進化,福斯商旅VW T6.1 Caravelle在台上市,140.3萬起跳

推出已超過70年的福斯商旅T型車,歷經六代,已成居家商用的經典代表,機場接送或作為家庭休閒的移動城堡,而現行T6 Caravelle自2015年底在台上市以來,一職是同級進口商旅車銷售冠軍。日前台灣福斯商旅在9月15日發表全新T6.1 Caravelle,強調新車以以全方位進化提升質量,持續以穩坐國內進口商旅車市場標竿為目標。T6.1 Caravelle有五款車型設定,基本型從140.3萬起。

VW T6.1 Caravelle車型編成和牌價
Caravelle 110L:140.3萬
Caravelle 150L:169.8萬
Caravelle 199L:190.8萬
Caravelle 199L 4Motion:210.8萬
Caravelle 199 :187.3萬

T6.1 Caravelle外觀採用新款大型水箱罩與保桿,搭配全新LED頭燈,前葉子板還有Caravelle專屬銘牌,輪圈也換上輕量化鋁圈,讓視覺更穩重;後門也改採遙控電動滑門,一鍵輕按即可輕鬆開閉,乘客進出更不費力。

新車內裝變更也不少,首先駕駛儀表板與方向盤都換上全新式樣,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多媒體影音系統則是換上最新Composition Color 6.5吋多媒體觸控彩色螢幕,搭載全新升級App Connect 手機連結功能,可連結Apple CarPlay 或Android Auto。在駕駛座的排檔座右側增設USB Type-C插槽,室內燈也改採節能LED式樣。

T6.1 Caravelle的車廂配置,依長軸及短軸車型各有不同:長軸車型有 2/2/2/3或 3/3/3兩種九人座配置,另外新增的4MOTION則採2/2/2/3九人座;短軸車型則為 2/3/3七人座單一設定,不論是長軸九人座或是短軸八人座,都具備可迅速向前摺疊的Easy Entry 簡捷上車座椅,方便後排乘客上下車,此外後艙座椅可完全前傾收折或拆卸,以滿足載客、載運行李的多元需求。

在主動安全上,T6.1 Caravelle 199配備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全速域ACC主動式車距巡航正式入列,至於STOP & GO的新增功能,也讓起步跟車更輕鬆,有效降低駕駛疲勞,提升行車安全。另外包含AEB的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RTA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和後方主動煞車等也都是199車型的標準配備。

動力上,新車五款車型,共有三款新世代2.0升TDI柴油動力。Caravelle 110 L長軸型所搭載2.0升TDI,具備110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最高扭力;Caravelle 150L長軸型最大馬力輸出為150匹馬力,扭力則為34.7公斤米,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可達15.3km/L,獲1級能源效率肯定。Caravelle 199 L與Caravelle 199 L 4Motion則搭載2.0升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99匹水準,扭力則為45.9公斤米最高扭力,是T6.1 Caravelle車系中動力輸出最強者,兩者都配置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其中199 L 4Motion還是同級商旅中唯一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車款。至於Caravelle 199短軸型同樣搭載199匹馬力之2.0升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14.1km/L平均油耗。此外,新車全部標配搭配速感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轉向更輕盈也更精準。

讓人倍感溫馨的是,福斯商旅特別針對T6.1 Caravelle上市,砸重金找來台灣知名樂團茄子蛋製作了「Happy!!!運將情歌」MV,藉此向最辛苦奮鬥的台灣運將致上最高的敬意!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