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ini / 紳士旅行車MINI Clubman小改上市,換裝7速自手排,售價不變

紳士旅行車MINI Clubman小改上市,換裝7速自手排,售價不變

Mini在今年4月的上海車展上,推出小改款Clubman,經過近半年後這款新車也進入國內市場,總代理汎德9月27日舉辦上市發表會,宣布引進Copper與Cooper S兩款車型,售價維持163萬元、185萬元。

小改款Mini Clubman最大的改變就在與車尾的米字型英國旗尾燈,搭配經典的對開式尾門,使Clubman的辨識度更高,車頭部分,也換了新式的六角形水箱護罩,Cooper車型採用橫柵式設計、Cooper S則是更有運動感的蜂巢式設計,兩側頭燈導入LED光源,並具自動遠近光調整,日行燈與方向燈也改為二合一的環狀設計。輪圈部分,Cooper車型搭載17吋Vent Spoke輪圈,Cooper S則搭載18吋Multiray Spoke輪圈,另外還可選擇全新的18吋MINI Yours British Spoke客製化輪圈,採用深藍色英國國旗樣式,流露優雅的英倫風範。

▲輪圈也加入新式米字旗樣式可供選擇。
▲對開式尾門為Clubman最經典的設計。

內裝部分,新車大致維持原有鋪陳,不過提供更多客製化選項,包括Piano Black illuminated鋼琴黑、Frozen Blue illuminated冰冽藍與Fibre Alloy illuminatedxm鋁質斜紋三種透光飾版可選擇,前座頭枕亦有英國旗打孔裝飾。中控系統標配6.5吋主機,並提供觸控主機、8.8吋觸控主機以及可無線連接的Apple CarPlay整合套件可選配。在後座也加入了新式的Type-C充電接口。

▲方向盤也有英國旗裝飾。
▲若想使用Apple CarPlay,得先選配觸控主機才能加選。
▲前座頭枕以打孔方式呈現英國旗。

動力方面,引擎維持原先配置,Cooper搭載代號B38的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具136hp/22.4kgm最大輸出,Cooper S搭載代號B48的2.0升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提供192hp/28.6kgm最大動力,兩者皆改採Steptronic 7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消費者除了可至展間賞車外,業者本週末也在臺北市華山文創園區中展出,現場除了全新Clubman之外,也展出50年前推出的第一代Mini Clubman Estate。

▲引擎仍為原先的B38與B48引擎,但經過細部調整,最大輸出轉速與過去有所差異。
▲變速箱換裝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現場亦展出車齡超過50年的第一代Mini Clubman Estate。
▲對開式尾門設計在首款Clubman上就已採用,延續至今已成為該車系的標誌之一。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