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 21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Nissan / 全新四代Nissan X-Trail預計明年上半年發表,台灣是否導入國產還是未知數

全新四代Nissan X-Trail預計明年上半年發表,台灣是否導入國產還是未知數

Nissan當家中型SUV X-Trail的次世代測試偽裝車已頻頻在國外路上被媒體捕捉到,有鑑於現行三代車型從2013年發表到今天已有六年,外界都以為新車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就會登場,甚至不排除在今年11月洛杉磯車展先行公開。

原廠代號為P33A的全新X-Trail,車廠對該車的相關內容仍保密到家,但是從未裝測試車的身形來看,新一代X-Trail的身形會比現有車款來得更為方正,不論是車頭和車尾,都呈現出與地面的高垂直角度,水箱罩預期還會更加大型化。車身尺碼預期也會有所增長,車長將從目前的4670mm提高到4700mm左右,車高,車高則可能不增反減,從目前的1749mm降到1740mm以下。

新車底盤預料將會採用從現行車款所加以改進而來的CMF平台,動力設定上,現有X-Trail因應各個市場都有不同的對應,排氣量從1.3升到2.5升皆有之,汽油、柴油甚至Hybrid油電通通都有。下一代車型可望將會保持既有多元選擇,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新一代X-Trail可望會有一款全新1.5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加入,目前新車動力規格並未釋出,外界預期這款引擎可望會用來與同樣搭載1.5升小排量渦輪增壓引擎的Honda CR-V來對抗,最大馬力輸出應該不下於190匹。另外新車也極有可能在同屬集團的Mitsubishi奧援下,未來還會有PHEV插電式油電車的選項。

安全上,面對市場上對自動駕駛規格最起碼要在Level 2的水準時,以全新世代車型推出的新X-Trail只能更上一層樓,Nissan可望會替新車換上最新ProPilot主動安全配套。

至於台灣方面,面對國內汽車市場結構的改變,國產車市場出現嚴重萎縮,現行X-Trail去年全年銷量不超過七千輛,今年一到八月掛牌輛還不到三千輛下,這樣的市場規模對於要一款新車的國產化,成本攤提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即便有機會國產,以現有車款是在2015年5月才在台灣投產,用六年的產品週期來推算,要到2021年第二季才有機會得見。此外國產新車也得要搭載1.5升Turbo引擎,主動安全全面完整下放也才能算得上有誠意,像目前只有2.5升4WD最頂級的旗艦款才有ACC、AEB、車道偏離警示等,消費者看得到但吃不到,以致有完整主動安全的2.5 4WD車型在今年前八個月的2753輛車系掛牌中,僅佔409輛,連兩成都不到。只是這些有時不是國內業者想要就有,也要看原廠願不願意釋出,以現有X-Trail為例,雖然早有1.6升與1.3升渦輪增壓引擎,但是只限歐規有,其他市場就是不放出來誰也沒轍。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