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3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ercedes-Benz / Mercedes Benz E-Class小改款 10月15日國內發表,房車/旅行車/Coupe三車齊發

Mercedes Benz E-Class小改款 10月15日國內發表,房車/旅行車/Coupe三車齊發

問世75年,作為Mercedes-Benz中堅的E-Class,累積銷售超過1,400萬輛,2016年登場的W213 E-Class,台灣銷售近1.5萬輛。總代理台灣賓士於10月15日發表小改款新車,全車系包含四門房車、旅行車與雙門Coupe一次亮相,入門車型E200 Avantgarde報價269萬起,全車系車價互有漲跌,幅度都不大。

M-Benz E-Class小改款車系編成與牌價
四門房車
E200 Avantgarde:269萬(比原E200星動版少4萬)
E200 Luxury:286萬(新車型)
E300運動版:332萬(比原E200星動版+少2萬)
E300 Exclusive:342萬(價格不變)
E53 4Matic:470萬(調漲2萬)
旅行車
E200 Avantgarde:292萬(比原星動版多6萬)
E300運動版:354萬(比原星動版+多2萬)
雙門Coupe
E200 Coupe:292萬(調漲6萬)
E300 Coupe:354萬(調漲4萬)
E53 4Matic Coupe:492萬(調漲11萬)

改款後的E-Class 更可視為與時俱進的智能標竿,車頭融入新世代家族設計,水箱護罩選擇多樣化,前保桿造型年輕化;車尾亦改採雙件式尾燈。車廠還另外提供三種外觀套件,分別是:
Avantgarde  車頭主打火炬式日行燈,並結合多邊形鍍鉻雙柵式水箱罩,內裡並有多道亮黑色直瀑柵欄,搭配前保桿下緣水平鍍鉻飾條,展現前衛與經典的氛圍。
AMG Line  以單柵式鑽石型水箱罩搭配鍍鉻黑框,前保桿造型改走運度化,車頭呈“A-Shape”字樣動感氣息,胎圈採19吋AMG十幅式與後保桿專屬下擾流及鍍鉻飾條,運動特質是特色。
Exclusive  車頭配置有傳統立標,搭配三柵式鍍鉻細框水箱罩,同時保桿下緣嵌入大面積鍍鉻飾條,展現尊貴奢華。

E-Class除了有全新外型設計外,Intelligent Drive智慧駕駛輔助套件(23P),新增離車警示功能與主動轉向煞車輔助等多項主動安全功能;全新的停車輔助也擺脫以往利用駐車雷達偵測停車區域的限制,新增攝像頭識別停車格標線功能;全新360度環景攝影,除了畫質更清晰,還有360度動態圍籬警示畫面;此外,MBUX多媒體系統則以智慧移動助理身分,可以聲控或觸控來操作導航、空調、影音等功能。

車內空間強調營造車豪華商務座艙,內裝結合奢華、典雅和運動氣息。內裝均採用全新內裝飾板,新加入的全新電容式感應方向盤,以三幅式運動化設計搭配亮黑色飾片及觸控感應面板。音響部分,Burmester環場音響從入門的E 200 Luxury便設為標配,包含13具喇叭含兩組前置重低音及9聲道DSP擴大器,聆聽享受大升級;另外像是Energizing舒活套件,整合香氛、負離子空氣清淨及熱石按摩等感官調劑,以及MBUX智能控制的近距感應功能,皆屬獨特。

E-Class Estate 旅行車獨具魅力的身影,以形隨機能打造的D柱曲線,使本車側影更顯成熟穩重;640公升行李廂容量,搭配兩段式後座椅背調整還能額外多出30公升容積,亦可透過後座椅背傾倒享受1,820公升的載物空間。新車列為標配的Keyless-Go免鑰匙車門解鎖搭配 Hands-Free 行李廂感應啟閉功能,使用更愉悅。E-Class Coupé小改款則在導入家族新風貌外,改款重點也放在全新電容式感應方向盤的導入。

走高性能的E 53 4Matic+ Coupe採用亮銀色鍍鉻直瀑水箱罩,搭配兩側有著亮黑色翼片的前保桿與專屬霧銀色鍍鉻飾條的下緣,內裝主打Nappa真皮座椅,以及附跑車化大型換檔撥片的AMG Nappa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除此之外,本車亦可選配 AMG Dynamic Plus 動態強化套件,包含Race賽道模式及純後驅的甩尾功能( Drift Mode)、紅色塗裝煞車卡鉗,以及AMG方向盤操控按鈕,而所搭載的3.0升直六引擎,最大馬力435匹(+22匹 EQ Boost),零百起步加速4.4 秒,比四門房車的4.5 秒快上0.1秒,全車搭載 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及具備三段阻尼調整的AMG Ride Control+氣壓懸吊,全面提升循跡性及動態操控性。

The New E-Class電子型錄和規格配備表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PPE平臺首個完整的量產作品Audi Q6L e-tron

Audi在這次車展的主角就是Q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