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8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Audi e-tron quattro現身台灣,台灣福斯集團成立「e動中心」展現進軍電動車決心

Audi e-tron quattro現身台灣,台灣福斯集團成立「e動中心」展現進軍電動車決心

台灣福斯集團今日在汐止的集團訓練中心舉行「e動中心」成立記者會,會中除展示台灣福斯集團培訓未來電動車維修人才的先進設備外,也提及未來國內VAG集團旗下品牌包括VW、Audi、Porsche與Skoda等,將會引進的多款電動車,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Audi首款市售電動SUV e-tron在台現身。


▲台灣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親自駕駛e-tron登場

Audi e-tron 2018年9月在美國舊金山發表,為Audi首款純電動車款,車身尺碼介於Q5與Q7之間,動力採用前、後雙馬達配置,共可輸出408hp/67.7kgm,並具備Overboost超增壓,可以暫時增加最大馬力約8秒。

前後馬達的另一優點則是可以不藉由傳動軸達成quattro四輪驅動,因此底盤空間可完全空出來讓電池擺放。電池採用最新鋰電池,續航力可達到400km,並具備150kW高功率快充系統,可在30分鐘內迅速完成充電。

車艙內部氛圍相當「Audi」,採用與新世代A6、A7、A8等車款相同的虛擬座艙設計,包括中控的雙螢幕與駕駛座前方的數位儀表,方向盤造型也與A8同樣採用四幅設計,車室內的座艙氣氛燈使用象徵節能的綠色。行李廂空間也有著626升的容積,並且具備氣壓懸吊,升降幅度可達75mm,除了提升越野性能,也可增進上下車、搬運貨物的便利性。

最特別的是e-tron的方向盤後方仍有「換檔撥片」,但事實上電動車的變速箱只有前進、後退,並不需要手動換檔,因此該撥片的功能其實是調整電動車動能回充的「減速力道」,可在0.1G~0.3G之間做三段調整。

e-tron獨特的電子後視鏡並未搭載在展示車上,水箱護罩也採用家族設計,且仍有部分開孔,因此其視覺感受並不若市面上其它品牌的電動車款前衛。

不過駕著e-tron登場的台灣奧迪總裁Matthias Schepers也強調,e-tron雖然代表著進入電動世代,但仍舊是非常「Audi」,無論外觀、內裝甚至是駕駛感受,都可以輕易感受到Audi當代的設計思維。

在會中,台灣Audi行銷處長陳百鈞提到,福斯集團投入超過300億歐元的資金在研發電動車款,未來會陸續推出70餘款電動車型,預計在2025年時,將純電動車將佔集團所有車款約1/4,而Audi在VAG集團中代表創新的品牌,將有超過1/3的車款比例皆為純電車款。

而台灣福斯集團所成立的「e動中心」,就是為了未來VW旗下眾品牌所引進電動車款準備,並且與台灣電源管理指標企業台達電子合作,在「e動中心」展示電動車充電的基礎設施,包含直流快充、交流電充電器與充電站管理系統。

除了充電設備外,電動車維修人才更是VW集團所重視的一環,在「e動中心」之中,採用獨特的VR設備,可模擬各種車款,學習拆解電動車的各個零部件,藉由專業的訓練課程,讓國內後勤體系擁有與德國原廠同等級的服務水準。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AMG GT Coupe迎來首款四缸車GT 43

AMG GT Coupe迎來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