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 29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Mazda / 連神主牌也失靈,原定生產 Corolla的美國新工廠,將改組裝新SUV

連神主牌也失靈,原定生產 Corolla的美國新工廠,將改組裝新SUV

SUV狂潮真的擋不住,Toyota於7月11日宣布,原定未來將生產Corolla的美國在地新工廠,目前已經決定將改生產新款SUV。

新工廠是由Toyota 與Mazda合資興建,雙方於2017年8月決定將以各五成的比例,共計16億美元,在美國合資設立一個年產量可達30萬輛汽車的新工廠。新工廠位置在美國阿拉巴馬州Huntsville,合資公司的名稱也於2018年3月確認,命名為「 Mazda Toyota Manufacturing USA」( MTMUS),預計2021年開始運轉生產。

按照雙方最初的規劃, Toyota與Mazda各有專責生產線,產量各有15萬輛,Mazda當初便已確認要生產SUV,Toyota則規劃要生產Corolla,然而隨著市場發展, Toyota政策大轉彎,不做Corolla,決定將生產線改來組裝新款SUV。這個決定也使得未來美國當地組裝的Corolla,仍然繼續由密西西比州的Toyota工廠來負責。

根據Toyota所公布的今年上半年美國汽車銷售數字,Corolla銷售量為152868輛,比去年同期下跌5%,Toyota總銷量則下滑8%,但在SUV部份僅衰退1%,這也難怪Toyota要「棄轎車從SUV」。從美國當地汽車消費趨勢來看,年輕消費族群也較偏好SUV與Crossover,加上汽車銷售持續看跌,因此車廠必須更加精確生產消費者所需要的車款。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2024北京車展直擊!最熱銷的電動車五菱繽果

品牌也在台灣註冊的五菱,是另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