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oyota / 邁入第 12 代的長青暢銷車款,2020 美規 Toyota Corolla 四門房車正式亮相!

邁入第 12 代的長青暢銷車款,2020 美規 Toyota Corolla 四門房車正式亮相!

在經過先前預告曝光後(報導請點此)2020 美規 Toyota Corolla 四門房車也於當地時間1115日進行線上發表,這輛全球暢銷的長青房車也正式向世人展露完整面貌及相關規格。

與五門掀背版的 Auris 相同,進入到第 12 代車型(E210)的美規 Corolla 同樣搭載 TNGA 模組化平台(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車身尺碼為 4,640mm x 1,780mm x 1,435mm(軸距 2,700mm),車高較現行車款降低了20mm,並透過降低引擎蓋 35mm 來獲得更好的駕駛視野。另外,在TNGA平台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架構下,將使新一代 Corolla 具有更好的駕駛反饋與乘坐舒適性。

 

新一代美規 Corolla 在外觀上換上新款「Keen Look」設計,整體線條更加銳利侵略,特別是車頭的「X」元素與戰斧式造型頭燈,在結合下方大面積蜂巢式水箱格柵後,使車頭視覺煥然一新;而車側則以金屬切削雙肋造型鋁圈,搭配車尾後下擾流、單邊雙出尾管增添動感跑格。

車艙設計也與 Auris 如出一徹,美規 Corolla 依車型等級分別提供 7 吋或 8 吋中控螢幕,並且在最新 Entune 3.0資訊娛樂系統下可支援Apple CarPlayAmazon Alexa 功能,同時具有內建 WiFi 熱點裝置,部分高階車型更提供儀表板內建導航資訊與 JBL 高級音響系統。

儘管車型等級與動力編成可能因各地區而有所不同,但 Toyota 原廠也證實 Corolla 將提供 2.0L 自然進氣與 1.8L Hybrid 油電車型。目前美國市場則採兩款動力、五種車型等級(分別為LLEXLE SEXSE),除了 SE 和 XSE 車型與 Auris 相同、搭載最大馬力 170ps/20.4kgm 的「2.0L 」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可模擬十速的 CVT 無段變速箱外(SE車型另外可選六速手排) ,其餘車型則沿用現行 1.8L 四缸汽油引擎(140 ps/17.6kgm),並可望於未來提供1.8L 油電混合車型。

車輛安全方面,美規 Toyota Corolla 也搭載 Toyota Safety Sense 2.0 (TSS 2.0)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包括可偵測行人的PCS前方預警防護系統、ACC主動式定速巡航、LT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RSA路標輔助系統、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先進科技,提供完善行車防護。

全新 2020  Toyota Corolla 四門房車預計將於明年年初在美上市,台灣市場則有望在2019上半年以「國產化」的形式導入,至於1.8L Hybrid 油電混合車型的詳細規格,則還需等到1128日洛杉磯車展開幕後才能得知。

資料取自:CarscoopsMotor1Toyota、Youtube

關於 林鼎智Gordon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