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9 3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Kia / 這家車廠說它是小型跨界新王,Kia Stonic既有型又強調安全,只要69.9萬起上市

這家車廠說它是小型跨界新王,Kia Stonic既有型又強調安全,只要69.9萬起上市

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在今(10)日發表全新小型跨界休旅Stonic,強調是國內同級首款搭載「DRIVE WiSE」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的車款,亦獲得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的肯定,同時在Kia 總裁暨首席設計長Peter Schreyer的指導下,Stonic的外型也獲得iF概念設計獎及紅點設計獎兩項大獎。國內引進1.0升Turbo與1.4升自然進氣兩種動力,共四款車型。

Kia Stonic售價編成表

1.4升經典版:69.9萬

1.0升時尚版:79.9萬

1.0升驚艷版:84.9萬

1.0升驚艷雙色:85.9萬

Stonic外型亮眼,車頭的虎鼻式水箱護罩,採用銀色鋼琴烤漆圖裝,展現其小型級距的年輕氣息,並以車頂架營造SUV的休閒風情,車色有八種選項,也有雙色車頂來搭配。車體則有超過51%是採用AHSS高剛性鋼材打造,高剛性車體除了提供安全防護,也讓操控性能表現更好。

內裝部分,全車系皆採用7吋影音主機,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兩大系統,車側門板具內凹設計,營造更為寬闊的乘坐感受。首度導入國內Kia車系的「DRIVE WiSE」主動安全輔助系統為全車系標配,包含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CW盲點偵測系統、LCA車道變換警示系統、RCCW後方交通警示系統、HBA智慧遠近光燈調節以及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業者也表示未來系統將陸續搭載於國內販售之Kia車款。


▲行李廂搭配6/4分離椅背傾倒,最大可達1,155升。

動力方面,入門版搭載1.4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100ps/13.6kgm最大動力,並有16.5km/L平均油耗的表現,適合有限的首購族;另外三款車型皆採用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120ps,並可在1,500~4,000rpm皆可輸出17.5kgm最大扭力,搭配7速雙離合變速箱,可提供暢快的駕馭感受。


▲除入門車款外,其餘車型皆搭載1.0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外型討論度高!

全新Kicks北美亮相,多層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