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誰紅就賣誰,即便傳奇經典也得下架,VW停產Beetle,為的就是要賣SUV

誰紅就賣誰,即便傳奇經典也得下架,VW停產Beetle,為的就是要賣SUV

就在全球車迷為VW在7月11日把最後一輛Beetle金龜車送下生產線而哀悼傳奇經典不再時,大家都忽視了Beetle停產後的Puebla工廠未來要拿來做什麼車?其實VW早已宣布了答案,那就是生產SUV,一款名為Tarek小型SUV,新車預計最快便會在2021年底推出。

VW在今年一月美國汽車經銷商協會上,便對與會業者宣布未來將在美國市場推出一款全新SUV Tarek,該車的定位在現行Tiguan之下,而這款新車將會在墨西哥生產。Tarek雖然還沒推出,但絕對不是橫空出世的全新車款,VW墨西哥分公司執行長Staffen Reiche直言該車是以中國大陸推出的Tharu衍生而來,但Tarek不僅能適應美洲市場,更重要的是,它會比Tharu更出色,外型也會更粗獷。

Tharu是VW在中國大陸市場推出的專屬SUV車型,中國市場又稱途嶽,是VW與上汽大眾在當地市場繼Tiguan、Tiguan L、Teramon後所推出的第四款在地生產SUV。他的車身尺碼為4453x1841x1632mm,軸距則為2680mm,比台灣目前進口的Skoda Karoq稍大,但是平台都同樣採用MQB平台,從裡到外也都用上VW最新科技,因為該車也將是未來第一款從中國銷往海外的首款VW車。

目前VW在Tarek開發上最大的挑戰,在於要因應美國與墨西哥之間的最新北美自由貿易區協議(USMCA)的新規定,該規定要求墨西哥生產的車輛輸往美國,若有75%的零件來自北美,無須繳納關稅,但是目前VW在墨西哥生產的車輛約為64%,看似只有11%的差距,但是對車廠而言仍然是不好挑戰的目標,但是VW也沒辦法,因為VW已經看到了美國消費者對SUV、皮卡的需求持續增加,傳統轎車的需求趨勢則呈下滑,Ford和FCA也都在積極退出傳統乘用車市場,如果還死抱著Beetle經典不放,未來被下架的可能就是自己。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