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 30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Tesla / 美國2019年式新車AEB標配化品牌排行出爐,有人標配百分百,有車廠居然還在零標配

美國2019年式新車AEB標配化品牌排行出爐,有人標配百分百,有車廠居然還在零標配

美國Consumer Report近日公布美國當地市場主要車廠2019年式新車在主動煞車標配化比例排名表,百分之百標配的品牌從去年原來僅有Tesla一家又多了Volvo。至於標配比例掛零的品牌仍所在多有,GM、Fiat Chrysler和Mitsubishi,連Maserati與Alfa Romeo也名列其中。

2019新車AEB標配比例排行表
No.1:Tesla / 100%
No.1:Volvo / 100%
No.3:Toyota/Lexus / 90%
No.4:M.Benz / 89%
No.5:Audi / 87%
No.6:BMW / 82%
No.7:Mazda / 67%
No.8:Hyundai/Genesis / 62%
No.8:Jaguar Land Rover / 62%
No.10:Honda/Acura / 59%
No.11:Nissan/Infiniti / 54%
No.12:Volkswagen / 50 %
No.13:Ford/Lincoln / 36 %
No.14:Kia / 27 %
No.15:Porsche / 17 %
No.16:Maserati/Alfa / 0 %
No.16:General Motor / 0 %
No.16:Mitsubishi / 0 %
No.16:Fiat Chrysler / 0 %

Volvo會成為第二個AEB全車系標配化的品牌並不讓人意外,該品牌在過去一年(2017年9月到2018年8月底)在美國當地售出車輛中裝有AEB者便達93%,雖然不若M.Benz的96%,但是在2019年式車型上所有車型都全面標配AEB,讓Volvo不僅站上該排行榜第二名,也是傳統內燃機汽車品牌中的第一名。至於Toyota與Lexus也不簡單,以Toyota的市場規模,有九成新年式車型都有AEB實在不容易,VW不過50%,Ford/Lincoln也只有三成六,而與其差距最小的日本品牌Mazda,也還不到七成。

德國車方面,可以看得出來高級品牌基本上都很在乎美國市場,除了Porsche之外2B1A都有80%以上的新車AEB標配化水準,說到Porsche,該品牌對AEB標配化的意願似乎就不太高,過去一年售出新車的AEB配備化比例也只有8個百分點。至於標配化進步最高的品牌當屬JLR,從過去一年售出新車每一輛有配備AEB,今年新年式車款標配AEB的款式一舉提高到62%,拉到與Hyundai/Genesis同一名次第八名。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VOLVO《守護的力量》AI 體驗特展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

自 1927 創立以來,VO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