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Porsche / 這款旗艦超跑也有可能純電動化!Porsche 918 Spyder後繼車預計2025年推出

這款旗艦超跑也有可能純電動化!Porsche 918 Spyder後繼車預計2025年推出

才在3月宣布將推出Cayenne Coupe全新車款的Porsche,日前又傳出車廠正在積極規劃918 Spider後繼車的開發工作,這款未來將是Porsche新一代旗艦跑車不但可望在2025年推出,而且還有可能走純電跑車佈局0。

於2010年登場的918 Spyder,當年是接手Carrera GT所推出的插電式油電跑車,所搭配的引擎為一具4.6升V8引擎,最大馬力達887匹,極速可達345km/h,原廠限量生產918輛,報價約85萬美元,當時台灣總代理拿到10輛配額,報價喊到4315萬,創下Porsche在台最高價位紀錄。

如今9年過去,車廠也已經開始著手918 Spyder後繼車的開發,雖然Porsche並未透露新車的動力配置還不確定是否沿用PHEV的佈局,還是比照當前Porsche正在積極開發的Taycan,走純電動車設定。假如選擇純電設定,電池技術將是新車所要面臨的重大考驗。

目前Porsche與美國Stanford大學正在進行一項固態電池的研發計畫案,若開發成功,新電池的重量不僅會比現有電池減輕30%,充飽一次電還能跑上1000公里(621英里),日後電池報廢後還有99%可以回收再利用。另一方面,Porsche所屬VAG福斯集團也正與美國加州Quantum Space公司合作開發投資金額高達一億美元的新世代電池,這些未來都可能將是918 Spyder後繼車款採行純電動化可選項,只是要見到這幾款電池走入市場,可能都還要5到6年的時間。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保時捷發表全新 Panamera 4S E-Hybrid 車款

保時捷發表Panamera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