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 26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udi / 600匹狂旅即將來襲,Audi New RS6 Avant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前亮相

600匹狂旅即將來襲,Audi New RS6 Avant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前亮相

Audi先前就預告將有六款RS車型在今年下半年陸續亮相,其中全新一代RS6 Avant與RS7 Sportback將在法蘭克福車展進行首度公開展演,不過在9月4日將會邀請德國Audi Sport Driver Club的VIP客戶來參加新RS6 Avant的預賞會,而RS7則得等到法蘭克福車展開展才會正式現身。


▲S6 Avant

說到性能旅行車,相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都是Audi RS6 Avant,儘管對手如E63也有推出Estate旅行車型,但RS6的美型與狂暴,仍是強壓對手,也因此Audi雖然A6具有四門Sedan與五門Avant兩種車型,不過在RS性能版本只推出Avant車型。


▲S6 Avant

新一代的RS6預計將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與同集團的Panamera Turbo、Lamborghini Urus相同,但動力將略微調整,預計將擁有610hp最大馬力,比現行的RS6 Avant Performance增加5hp,不過相較對手E63 S Estate,則是略少2hp。驅動方式當然會採用Audi最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輪驅動,並搭配Ti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再加上換上第二代MLB模組化平台,將可減輕80kg的車重,預期可將其0~100km/h起步加速的成績向前推進0.1秒,來到3.6秒,甚至更快。

新RS6預計會在S6上市後,也將於歐洲開始販售。除了RS6 Avant、RS7 Sportback之外,今年Audi預計要推出的RS車款還有RS Q3、RS Q3 Sportback、小改款的RS4以及RS Q8。


▲今年將會推出的六款RS車系,從身形來看,由左至右分別應是RS6 Avant、RS7 Sportback、RS Q3、RS Q3 Sportback、RS4與RS Q8。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