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Lexus / 2020年式Lexus NX安全戰力再提升,全速域ACC正式到位,展示間無預警已開始交車

2020年式Lexus NX安全戰力再提升,全速域ACC正式到位,展示間無預警已開始交車

現今在台灣市場一車難求的Lexus NX,繼去年以近七千輛成績將Lexus一舉推上台灣進口車高級品牌第二名,今年前五個月依然走路有風,以1549輛穩坐高級LSUV級距第三名,而這還不算總代理和泰手中高達四位數的排隊訂單。如今Lexus國內展間傳出最新消息,2020年式NX竟然無預警下抵台,並已開始交付先前等候車主。新車最重要的特色在於增添四項主動安全功能,而且截至6月18日為止,在車系編成不變下,展示間仍以原價接單中。

據展間所公布的2020年式NX四項主動安全功能如下:
1 全速域主動巡航功能:(DRCC ON)
過往30-180km/h之間作動的主動巡航功能,如今已可達到全速域,也就是0-180km/h,當前方車停紅燈時,NX在此功能作動下會跟著停下,在大約保持半個車身,儀表板會秀出”等待中”。
2 前方車起步提醒:(DRCC ON)
前方車起步,NX的駕駛儀表板會顯現「扳起定速拉桿(RES)或踩油門」來提醒假駕駛人,此時往上扳動RES或輕踩油門,便會起步啟動DRCC繼續跟車。
3 LTA車道維持功能:(DRCC ON)
NX除了已經配有車道偏離警示功能外,新加入的LTA(Lane Tracing Assist)主動車道維持功能會將車輛穩定在車道中間,而且還能做小角度修正,雙手尚能離開方向盤約五秒,超過五秒以上若沒握住方向盤,系統則會發出「雙手握方向盤」的警語並取消車道維持功能。
4 車尾追蹤:(DRCC ON)
不管地上有無車道行車線,車輛會自動跟著前車軌跡跟車。

事實上,台灣取得最新2020年式NX的速度幾乎與日規版同步,因為日本方面是在5月上旬推出,強調重點也都是放在主動安全上。惟與日規車型不同的是,台規版多了日規版所沒有的NX200車型,而該車也正是目前NX在國內銷售主力。如今新車在主動安全大幅強化之下,已讓NX也擁有當前絲毫不遜歐洲同級競爭對手主動安全性能,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主動安全不用像許多歐洲對手尚要另外選配,而是全部標配到位。

關於 林大維David

從「汽車購買指南」到「isCar」在業界近30年,林大維用人生近三分之二的時間一路走來,看盡台灣車市起伏,2017年成立「汽車專家」來提供宏觀而正確的汽車資訊,希望讀者在今天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還願意靜下心來好好把文章看完。

Check Also

極端測試,成就非凡 RANGE ROVER ELECTRIC 正於全球持續進行嚴苛測試

目前Range Rover 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