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25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Aston Martin / Toyota將有超級牛魔王,GR Super Sport明年要進軍世界耐力賽

Toyota將有超級牛魔王,GR Super Sport明年要進軍世界耐力賽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最著名的一站LeMans 24在上個週末劃下句點,其中最高等級的組別LMP1-Hybrid組的冠軍以及不分組冠軍皆毫不意外由前F1車手Fernando Alonso帶領Toyota的Gazoo Racing車隊,以編號8號的TS050賽車拿下,就連亞軍也由Gazoo Racing的另一輛編號7號的TS050賽車奪得,讓Toyota完成二連霸。

只是今年(2018-19)賽季在LMP1-Hybrid組就只有Toyota一個車隊參與,原先與其競爭的Audi、Porsche都相繼於16年與17年退出,因此從2018年、2019年兩個賽季都只有Toyota Gazoo Racing在LMP1-Hybrid組一支獨秀,算上汽油組的4支私人車隊,也只有5支隊伍,更何況Toyota是擁有車廠的研發團隊以及前F1車手Alonso奧援的豪門隊伍,若是輸了才是意外。

在實力相差過大的情況下,LMP1組在賽場上的關注度已不再像過去那樣吸引賽迷目光,反倒是有許多超跑品牌參與的GTE組別更加精彩。這點也讓WEC賽會決定修改規則,本屆WEC最終站LeMans 24賽事開賽前宣布,在下下一屆2020-21賽季起增加一項全新的Hypercar組別,定位在現今最高級的LPM1組之上,藉此吸引車廠推出其頂尖超跑參賽。


▲Aston Martin首先宣布將以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Valkyrie,參加在2020年秋季開跑的WEC世界耐力錦標賽的Hypercar組賽事。

這一策略果然奏效,在消息一宣布後英國跑車廠Aston Martin首先跳出來參賽,宣布將以與Reb Bull車隊合作開發的Valkyrie超跑參賽,隨後包辦2018-19賽季WEC冠亞軍的Toyota也宣布接受挑戰,將會以GR Super Sport參賽。由於WEC賽會規定參賽車輛在第一年得生產至少20輛的量產車型,第二季則得達到100輛,因此這一消息也就證實Toyota最快明年就會發表這輛Super Sport頂級超跑。此外,在Hypercar組之中,並不強制要求具備Hyrid系統,因此或許可以期待其它頂級超跑品牌如McLaren、Ferrari等車廠加入。


▲連續兩年因競爭對手相繼退賽,而在WEC中稱霸的Toyota Gazoo Racing車隊也宣布,將以GR Super Sport參與2020年起的WEC Hypercar組賽事。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全新BMW 218i Active Tourer Luxury限量版 正式上市 與您一同輕鬆探索生活新風貌

自2022年3月在台灣上市以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