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 18 4 月 2024
首頁 / 品牌專區 / Volkswagen / 號稱充電最快電動掀背小車就是它,VW ID.3快充30分可跑260km,還有八年保固

號稱充電最快電動掀背小車就是它,VW ID.3快充30分可跑260km,還有八年保固

電動車除了續航里程最被消費者看重之外,充電速度也是一大重點,目前充電最快的仍是電動車龍頭Tesla,其第三代超級充電站充電功率可達320kW,不過VAG集團也不落人後,Audi e-Tron快充功率也達到150kW,只要30分鐘就能充滿電,但這兩款車都屬於高價車款,而現在VW所推出的平價電動掀背ID.3,也公布了其電池規格,快充功率達125kW,成為電動掀背車中充電最快的車款。

ID.3在今年5月初時開始預購,但當時不僅公布的規格不明確,車身還佈滿彩色偽裝,就在過了一個多月後,VW終於公布了消費者最重視的電池規格,推出的三個版本電池容量分別為45kWh、58kWh與77kWh,續航力在330~550km之間。

本車的充電規格則是支援家用Wallbox充電樁,功率達11kW,以最大容量的版本來計算,充滿電得耗時7小時。因此VW也專為ID.3設計了直流電快充系統,最大功率可達到125kW,只需要30分鐘就能擁有260km的續航力。除此之外,電池蓄電量會隨時間減損也是電動車車主的痛點之一,因此VW提供ID.3 8年/16萬公里的電池保固,在這範圍之內至少可保有70%的蓄電量。

關於 陳彥文Roy

Check Also

Infiniti QX80全新大改登場

Infiniti QX80全新 …